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O中的另类赛区——青木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1 中国体育报

  在CBO中国业余篮球比赛中有一个另类赛区——北京青木堂赛区。

  实际上,“青木堂”是一个篮球俱乐部的名字,成立已有三年的时间,在全国有130多支会员球队,在上海、厦门、河北等地还有分会。他们的发起人王海生、郝乐和张擎是几个从孩提时代就在一起打篮球的人,由于总和一拨人打球感觉不过瘾,于是他们就忽悠北京的篮球爱好者们成立了篮球俱乐部,如今他们在北京的队伍已壮大到二十多支。更有幸的是
,2005年,北京篮协也注意到他们的影响,将其纳入CBO篮球联赛,并成为一个独立的赛区。

  CBO青木堂赛区的比赛是在2月中旬点燃烽火的,共有19支球队分A、B两区进行比赛。由于这是业余篮球爱好者的比赛,所以各队的名称极具个性化,人员也来自各行各业,甚至还有一支由外国人组成的“硬石”队。因为该队球员人高马大,所以在这赛区颇具实力。而像“延强队”,则来自北京远郊的延庆,他们多是当地体育教师、工商及银行等单位的篮球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每天早晨从5点半开始训练一个半小时,所有的费用,包括这次比赛都是大家自掏腰包。而“赛科队”则多是由朋友、学生和上班一族组成,多属新新人类,有时会“妄自轻高”。在与延强队的比赛中他们就犯了这样的错,结果由于轻敌而以2分的劣势输给了延强队。用青木堂负责人郝乐的话讲他们是犯了“没拿豆包当干粮”的错,误以为延强队实力不行,不知道人家一年365天,无冬立夏天天练球。当然对于他们这些爱球者来说,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比赛只是一种方式,健身才是真正的目的,容天下所有爱篮球的朋友是他们的追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