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回1994--AC米兰功勋球员阿尔贝蒂尼挥泪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新京报消息,昨天凌晨,圣西罗球场为即将退役的阿尔贝蒂尼举行了隆重的告别赛,共有3.5万多名球迷前来为他送别。AC米兰和巴萨分别由1994年元老队和现役球员组成,空气中都是怀旧和伤感的味道。

  “我已经拥有过了一个神奇的职业,充满财富和成功。”这是阿尔贝蒂尼在自己告别赛前的开场白,他目前效力的巴塞罗那和他辉煌时期的AC米兰都排出了元老阵容为他送别
,现役球员们也都全部到场。

  上半场(元老队)三剑客“散伙”

  与传统的90分钟制比赛不同,阿尔贝蒂尼告别赛上下半场各40分钟。首先登场亮相的是1994年元老队。开场仅仅5分钟AC米兰就率先破门,本场比赛的主角阿尔贝蒂尼30米外的任意球穿过苏比萨雷塔的双手进入球门,进球后圣西罗球场内欢声雷动,阿尔贝蒂尼觉得在那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刚来到AC米兰的那个年代”,5分钟后范巴斯滕展现了金球奖得主的实力,接到艾瓦尼的传中球鱼跃冲顶得分。古力特换下范巴斯滕后,在右边路劲射破门。随后阿尔贝蒂尼在全场球迷的掌声中被换下,上半场结束前埃斯克罗为巴萨扳回一分。而里杰卡尔德则穿上了巴萨

球衣,荷兰三剑客未能重现圣西罗球场。

  下半场(现役球员)送上最温暖的平局

  下半场比赛是现役球员的较量,两支球队如今在欧洲赛场均表现不俗,如果双方能各自在1/4决赛中获胜,那么巴萨与

AC米兰将在冠军杯半决赛相遇。《米兰体育报》戏称这是冠军杯半决赛的预演,阿尔贝蒂尼代表巴萨打完了最后20分钟的比赛,最终吉拉迪诺和埃托奥的进球让两队和气收场。

  比赛结束后阿尔贝蒂尼回到球场和所有人告别,他双眼含着泪水激动地说:“我想对我的队友表示深深的感谢,米兰、巴塞罗那以及我的家人。我想感谢让我获得成功的所有人,我们的总理贝卢斯科尼。我想感谢那些喜欢我的球迷们。我走了,但是我的儿子会回来。”最后球迷们用他们最真挚的再见表达了祝福,“阿尔贝蒂尼再见”的声音充满整个球场,他们感谢阿尔贝蒂尼带给所有人最美好的回忆,不少球迷泪流满面。

  阿尔贝蒂尼简介

  荣誉

  1994年:欧洲超级杯赛冠军(AC米兰)

  1994年:冠军联赛冠军(AC米兰)

  1992、1993、1994年:意大利超级杯赛冠军(AC米兰)

  1992、1993、1994、1996、1999年:意甲联赛冠军(AC米兰)

  2005年:

西甲联赛冠军(巴萨)

  国籍:意大利

  身高:180cm

  体重:75kg

  位置:中场

  生日:1971年8月23日

  首次出场:米兰4比0科莫(1989年1月15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