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制定新规则 严厉整治种族歧视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消息,在现役法国国脚图拉姆的声明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建议推动下,国际足联执委会修正了一些处罚条款,决心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整治足坛上的种族歧视行为。

  3月16日,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图拉姆向国际足联执委会提交了一份声明,表达他反对足坛种族歧视的坚定立场。图拉姆旗帜鲜明地宣称:“世上只有一个种族,那就是人类……
有些人还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国际足联必须介入此事,还足球运动一个清白,使那些有种族歧视的人远离赛场。”

  在接到图拉姆的声明后,国际足联执委会批准了布拉特提出的建议,即修正国际足联处罚条例的55个条款,同意采取严格措施制裁足坛上种族歧视的现象。这些措施包括禁赛和扣分制(首犯扣3分,再犯扣6分,再犯则禁赛),根据实际情况来剥夺球队参赛的资格。各国足联和足协的规定都必须适应上述要求,敢于违背这些条款的球队都会被禁止在两年内参加国际赛事。

  布拉特对此感到十分满意,他说:“我曾多次表达过国际足联和我反对种族歧视的坚定立场,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说明,我们必须赶快行动起来,一起制定更严格的措施,把这种丑恶的东西从这一美妙的运动中赶出去。因此,我十分高兴地看到,今天,我们的足球大家庭和国际足联执委会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了一大步。”而图拉姆也对新规则的出台表示祝贺,他说:“现在俱乐部和足协都有义务去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会发现消灭种族歧视是极为必要的。”(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