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不来梅团体世乒赛名单——为08着想 马龙李晓霞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肖苑玫报道:备受关注的不来梅团体世乒赛中国队名单,3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正式宣布,最终,马龙成为男团第五人。

  中国队不来梅世乒赛的阵容共有16人,其中10人为正选队员。男团正选队员有:经过两次队内选拔赛确定的马琳、王皓、王励勤,教练组敲定的陈玘、马龙;女团正选队员有在选拔赛中直接晋级的郭跃,教练组经过充分讨论后选定的张怡宁、王楠、郭焱和李晓霞。
另外6名替补队员是:孔令辉、王建军、郝帅、范瑛、陈晴、曹臻。

  蔡振华说,男团第五人和女团最后两个名额的确定是教练组讨论过程中最为激烈的。郝帅是近两年来的后起之秀,他在国内外赛事的整体成绩好于马龙。但之所以最终选择马龙成为第五人,主要是从队员的潜质、潜能以及北京奥运会上一名运动员要同时兼任单、双打的考虑。与此同时,蔡振华强调,虽然郝帅此次没入选男团阵容,但不会影响他继续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方面,郭焱入选是因为她近两年的比赛经验和成绩以及潜质略高于其他队员,而将李晓霞列团体阵容的理由与选择马龙相似。

  国乒队将在4月19日抵达不来梅,进行赛前训练并调整时差。蔡振华说,在4月20日前,根据正选队员的竞技状态、伤病等情况,仍有更换正选队员的可能。不来梅团体

世乒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24日揭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