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率性赵杭 万马崛起还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5 青年时报

  杭金衢高速,大巴正以110公里的时速急速前行,一个赛季到此为止,所有人都归心似箭。窗外春光明媚,窗内鼾声一片,17岁的赵杭用套头衫的帽子遮住眼睛,在座椅上尽情舒展四肢,“这么好的阳光,真想躺在西湖的小船上睡会儿觉。”

  赵杭之于万马,就像巴特尔之于北京、易健联之于广东、唐正东之于江苏。郑武明白,万马若想在得中锋者得天下的CBA分得一杯羹,就必须拥有一名出色的本土中锋,所以,
他说,赵杭成熟的那天,才是万马真正崛起的那天。但现在,赵杭还只是个17岁的孩子,他和同龄人的最大区别只是个子高出许多。

  因为只是个孩子,赵杭行事言语难免带点孩子的率性,就像他明知自己的重要性,却说自己是球队“可有可无”的角色;他明知未来的事业是篮球,却不可救药地成为一名国际足球的铁杆FANS。在这个兴趣决定一切的年龄,赵杭对阿根廷足球队4321阵型研究得比篮球战术更为透彻,他想当个足球运动员,但又说守门员没意思,前锋太辛苦,“躲”在中后场倒是不错选择,这份天真让人哭笑不得。

  无论兴趣何在,赵杭还是成为万马史上最年轻的首发

中锋,并且在这个赛季开始崭露头角。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终将有成熟顿悟的一天。

  4月10日,赵杭将随U18国青队前往德国,参加曼海姆国际篮球邀请赛,得知这个消息后,赵杭的反应依旧让人大跌眼镜,“怎么不是6月?那就可以看

世界杯了。”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