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立签署体育合作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曲晓阳报道: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以立陶宛奥委会主席阿尔图拉丝·波维留纳斯为首的立陶宛体育代表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并签署了中立体育总局间及奥委会间合作协议。

  刘鹏首先对立陶宛体育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立两国之间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两国在体育交流上有很强的互补性,立陶宛在田径、篮球等项目上有较强的实力
,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上实力较强。他还提到,立陶宛的著名篮球教练尤纳斯在中国执教期间,带领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此次来访和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双方在体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阿尔图拉丝·波维留纳斯对中方的盛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说,立陶宛已经有14个单项协会与中国建立了联系,双方还在运动员、教练员、医疗人员等新领域展开了合作。他们已经跟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了解到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行得非常好,还参观了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很多场馆的设计都是非常新颖的。这些不仅对立陶宛,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个惊奇。立陶宛奥委会副主席、体育总局局长阿尔吉尔达斯·拉斯拉纳斯还向刘鹏授予了立陶宛“体育最高荣誉奖章”和证书。

  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以及总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