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世锦赛泳池外壳搭建完毕 今天过滤装置开始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第8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4月5日在上海开幕。比赛用池已在形如白玉兰花瓣的网球大师杯主赛场里搭成,而且它“浮”在地面,地上找不到一个钉子。昨天,记者来到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对这个奇妙的泳池先睹为快。

  如果观摩过网球大师杯赛,在昨天走进球馆的那一刻会发觉“地面升高了”,在高于地面2.3米的平台上,只见一个25米见方的比赛池已经搭成,而在比赛池一侧,还有一个训
练池。负责此次工程的西班牙AstralPool公司技术总监费尔南多先生告诉记者,等今年的比赛结束了,池子将在两个星期内拆走,巧的是,它的下一站也是在网球场,2007年短池世锦赛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澳网主赛场里举行。

  相比泳池外壳的搭建,池水对于比赛更为重要。“观众看到的是水,而选手们比赛也在水里。我们的经验是,他们不会很在意比赛的硬件,但会对水,泳道线这样的元素比较敏感。”说到池水,通常泳池都是碧蓝的,为何这里的水是绿色的呢?费尔南多解释说,由于池水都抽自地下的城市用水,必须去除杂质,绿色便是用于沉淀杂质的化学品的颜色。这种化学物质已分为四次渐渐注入,以保证水质完全达到国际泳联所规定的比赛要求。而从今天开始,过滤装置就将投入使用,活水将被注入泳池,形成循环水处理系统。“下周一你们再来的时候,就能看到非常清澈的蓝色了。”这位西班牙工程专家笑着说。

  与此同时,泳池外部的平台也在有条不紊地搭建中。负责此次平台建设的是来自上海的巴士励勇场地布置有限公司,2002年

大师杯的临时
网球
场便是由于该公司搭建,之后的F1和
世乒赛
也屡有他们的作品。昨天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出发台的一侧铺设高密度板,公司总经理李月昌告诉记者,再铺上一层防滑的PVC板,整个工程就能投入使用了,承重将达到760公斤/平方米,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而在比赛结束后,这些基材拆卸后还可以用于其他的场地布置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