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天价摘牌"余波未了 蔡振华以"三不"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夏宇华)以“天价”租下世界冠军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两大“豪门”陕西银河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无法改变既成事实,他们只能准备为当初一时的冲动付出代价。

  “国球掌门人”蔡振华今天首度就“天价摘牌”事件作出回应,明确表示中国乒协不可能改变今年的自由球员转会摘牌政策。“政策既然定了就不可能改变,我们不会重新摘
牌,不会调整球员的价格,也不会同意让他们永久转会,因为这样做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他在一个新闻通气会上说。

  蔡振华把“天价摘牌”风波归咎于部分俱乐部的“不冷静”。“我曾提醒过他们,摘牌跟带队比赛一样,需要事先对各种复杂的因素进行充分的分析。我觉得有的俱乐部前期对中国乒协的政策研究不够,对其他俱乐部分析不够。结果头晕了,炒出了五百0一万的天价”。

  不过,蔡振华同时承认,这个结果也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想。“我们本来更多考虑的是摘牌价格太低了如何保证球员的积极性不受影响,并为此作了相应的安排,确实没想到会出来那么高的价格”。

  对两家俱乐部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危机,蔡振华表示,乒羽中心已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会在保证政策严肃性的前提下寻求“力所能及”的办法。“比如电视转播方面,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微调,增加他们的场次,帮助他们进行品牌经营,增加收益,”蔡振华说,在付款期限方面,中国乒协也可以进行适当的变通。至于更多其他相应措施,蔡振华不愿意更多透露。

  对外界有关“两家俱乐部因无法承受天价租借费有可能退出乒超”的担心,蔡振华表示,银河和

鲁能都是经营得比较好的俱乐部,乒羽中心到目前为止没有得到他们“不玩儿了”的消息。“如果真的出现那种局面,我们也会有相应的措施,”蔡振华说。

  三月二日,中国乒协进行了乒超历史上的首次球员租借摘牌尝试,陕西银河和山东鲁能分别以五百0一万和四百二十万摘得马琳和王皓,引起了很大争议。此后,有媒体报道说,两家俱乐部均心生悔意,要把二人退回中国乒协,重新摘牌。还有报道说,山东鲁能要求让王皓永久转会。相关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中国乒协对此一直保持沉默,今天作出正式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