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宇无谓染红面临禁赛 汉军重新演绎“亡羊补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7: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雄

  亡羊补牢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

  寓言,有时候会变成现实。昨日,刚刚在足协杯上吃了大亏的汉军,就将亡羊补牢的故事,重新演绎了一把。

  一场本来视为鸡肋的比赛,却因为王宇的一个无谓的推搡,而变得复杂起来。王宇本人,面临禁赛的处境;即将出征的汉军,面临城门无人把守的局面。这种打击,对于武汉俱乐部来说,可想而知。

  昨日上午,汉军将士被紧急召集起来,开了一个特别的会议。

  本次会议,不讲战术,只谈纪律。各位汉军球员落坐后,都从教练那儿领到一张纸条。小纸条,被汉字挤得满满当当,但其中心内容只有一个:如何让职业球员更职业。

  密密麻麻地,小纸条上写着七个大项的内容。其中关键一项,就是摘录了新版的《纪律处罚条例》。教练组希望球员能够搞清楚,哪些行为是绝对不能出现的,出现了又将面临着怎样的处罚。当然,作为职业球员,应该有着怎样的心理状态去对待比赛,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显然,王宇的一次不冷静,让教练组清醒地看到:球队中,还存在职业球员不职业的毛病!

  昨日,只是初步学习。教练组特别提醒:下周,将进行抽查,希望大家能牢记。

  心理上亡羊补牢,这只是其一。战术亡羊补牢,才是最紧要的。

  王宇的突然缺阵,让汉军顿现门荒。

  姜涛,还处于恢复期,短时期内无法出战。曾诚、夏勇,便成为汉军可供选择的两个门将。二选一,老裴是何其难!

  曾诚,有过联赛经验,但还不丰富。

足协杯一战,曾诚的失误,送给联城点球。夏勇,球迷对其更多的印象,还是停留在
十运会
上,当时他有着“点球大师”的称号。不过,自从来到
武汉队
后,夏勇还没有任何的表现。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王宇如果禁赛,对我们的打击肯定是非常大的,但我们也不能就此背上包袱。曾诚,也是不错的守门员,希望他在关键时刻能顶上来。

  作为主帅的老裴,已经开始行动了。昨日下午的训练中,虽说遭受打击的王宇还是练得非常刻苦,但曾诚与夏勇,明显被赋予全新的角色。而他们两人,也是自感肩头的担子重了一些,面色明显凝重了许多。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汉军此举,实乃明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