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 为何上演标王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35 深圳商报

  因为事后觉得马琳501万元的价格实在太高,摘牌的陕西银河俱乐部摆出强硬姿态要“退货”!初闻此消息,简直难以置信,这可是你情我愿的买卖,还有千万双眼睛作见证,能说退就退?

  然而,按照乒协制定的规矩,陕西银河俱乐部又不完全像是胡搅蛮缠——假如银河俱乐部真要毁约,有关方面还确实有点棘手,因为据说摘牌规则并没有制定明确的惩罚条款

  也就是说,就算是银河有意搞事,那也多半是因为摘牌规则有漏洞给了他们空间。事实上,银河的反悔是有道理的,“一家摘牌,各家分红”的规则着实可笑——乒协的出发点或许是好的,为了防止球员收入过高,为了避免俱乐部暗箱操作,也为了鼓励培养人才,看似三全其美,却忽略了负面效应,那就是容易造成哄抬物价,把物价抬得越高,大家就能获得更多的利益,最后却由冤大头“埋单”……

  银河俱乐部的负责人称,乒协的摘牌规则根本就没有征求过投资人的意见,各俱乐部事前也没有来得及好好研究相关的规则。如果此言属实,那501万元的天价以及之后出现的“退货”风波,恐怕就不仅仅是银河方面的责任了。

  乒协搞摘牌大会,是历史上的第一次。第一次难免经验不足,相关的规则也难免欠考虑。如此,今后若不想出现类似的闹剧,完善规则是当务之急,各方面的利益都要兼顾,各方面的利弊也都要考虑到。

  眼下,还是要做好陕西银河方面的说服工作,该补偿的给予人家一定的补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