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乒超摘牌不卖后悔药 不违反政策可以变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00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乒羽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兼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公布世乒赛出征名单的同时,还就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乒超摘牌一事,阐明了中国乒协的态度。

  摘牌会前

  乒协一度担心叫价低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坦言,乒超摘牌会拍出如此高的价码是中国乒协事先没有料到的。据他介绍,当初摘牌之前,乒协还有一连串的担心:一旦摘牌会出价过低怎么办?如果比运动员去年工资还低怎么办?总之是想得较为保守,较为“悲观”,“之所以将起拍价定在30万元就是综合多方面考虑,因为我们担心俱乐部出价低,要是只有几十万,低于运动员心理承受的底价怎么办?一旦如此,我们会做运动员的思想工作。”

  同时,蔡振华也介绍了中国乒协今年之所以要推行球员摘牌制度,是为了避免暗箱操作、做到运动员价码由市场说话,“去年乒超联赛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暗箱操作,由于运动员价格不是市场说话,球员之间相互通气,俱乐部也竞相出高价,因此尽管我们当时要求对运动员限薪,他们并没遵守。”

  摘牌会上

  疯狂叫价惊坏蔡振华

  那么,最后的结果为何与乒协的预期反差如此之大?而天价拍得马琳、王皓后,银河、

鲁能为何又接连反悔?蔡振华对此也进行了分析:“摘牌方案是经过征求各个俱乐部的意见,多次修改形成的,即便是摘牌前一天还对俱乐部强调了规则,但是俱乐部对此没有很好地研究,对于有可能产生的后果估计不足。俱乐部应该了解当地市场,应该清楚自己的收入与支出,也应考虑到摘牌所花的费用是否能够通过市场收回来等。”

  对于当天摘牌会的场面,蔡振华至今记忆犹新:“摘牌会上,我念完政策后,还提醒俱乐部代表出价要慎重,但是有两三家俱乐部做得不好,俱乐部叫到后来相当不冷静,连我都对他们叫出如此高的价码感到惊讶,事后他们自己也承认当时头都晕了。”蔡振华指出,俱乐部把拍得某个运动员当成在乒超夺冠的赌注,为此一掷千金,这是不理智的,毕竟由一名球员决定冠军归属的想法是不现实的,除了一号选手,还有二号、三号,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很重要。

  拒绝反悔

  不违反政策可以变通

  对于现在银河、鲁能两家俱乐部做出的一系列反悔举动及声音,蔡振华表示:“叫出天价不是中国乒协让他们叫的,是他们自己的行为。”

  此前,曾有报道称,银河、鲁能两家俱乐部向乒羽中心提出条件:要么“降价”,要么将租借变为转会,否则便会采取行动,甚至喊出“如不满足要求便退出乒超”,“外面的报道有些准确,有些则是主观揣测,对于此事,我们的态度是政策就是政策,它不像办法似的可以随时改变,政策是不可改变的。今天我为了你改政策,那其他人怎么办?如果政策滞后了,它可以进行调整,但现在不是这个问题。”蔡振华说。

  最后,蔡振华表示,事情出来了,乒协不会坐视不管,而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我们的原则是政策不可改变,但是在政策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比如有的媒体报道的增加电视转播场次等。”对于俱乐部扬言退出的传闻,他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材料。

  

世乒赛国乒完全名单

  男队正选王励勤、王皓、马琳、陈 、马龙

  男队替补郝帅、孔令辉、王建军

  女队正选郭跃、张怡宁、王楠、李晓霞、郭焱

  女队替补曹臻、范瑛、陈晴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蔡振华:乒超摘牌不卖后悔药不违反政策可以变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