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首次回应标王事件: 只怪他们没研究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老蔡终于松口了。面对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的陕西俱乐部马琳“悔婚”事件,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日代表官方做出回应。从他寥寥数语中不难看出,双方至今仍处在冷战期。

  本月初,在首次乒超联赛摘牌大会结束后,以501万高价拍下马琳一年租借资格的陕西银河俱乐部便开始“悔婚”,并对外界明确表示,希望乒羽中心能理智看待国内乒乓球的
市场环境,就此事做出一定让步———或降低租借金额,或把一年租借合同改成转会。

  而在陕西“悔婚”的同时,以410万价格拍下王皓的山东

鲁能也加入了这一阵营。其实抛开摘牌金额有“哄抬”的泡沫成分外,两大豪门的另一焦点问题就是多家俱乐部参与分钱这一个规定。陕西方面多次表示,这一规矩不符合国际惯例。

  对此,昨日蔡振华再次重申了乒羽中心对于这一系列问题的态度。他明确表示,规则是竞拍前就规定好的,参与者都是自愿参与,不可能因为价格因素而进行事后弥补。蔡振华同时认为,规则早就下发给各家俱乐部,出现今天的结果,显然这几家俱乐部事先没有对规则进行认真研究。但是在大原则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就赛事直播场次和明年转会问题上将会给予两家俱乐部适当的照顾,付款的技术细节上也有商量的余地。

  蔡振华这席话是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而山东鲁能俱乐部和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均未派代表出席该发布会。据了解,山东、陕西两家俱乐部均表示没有收到乒羽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可见,双方目前依然没有找到完满的解决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