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将顶风作案惹闹足协 罪魁祸首将遭受严厉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2:27 京华时报

  

汉将顶风作案惹闹足协罪魁祸首将遭受严厉处罚

  武汉光谷与上海联城的足协杯比赛,武汉队个别球员的不冷静险些酿成一场斗殴。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得知武汉赛区在

足协杯比赛时发生严重违纪行为后,中国足协
昨天紧急征调赛区录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表示:“武汉方面简直是顶风作案,如果确实违纪的话,足协肯定要严厉惩罚。”

  目前,赛区的录像和比赛报告还没送到足协,马成全通过其他人介绍,大致了解了情况。从违纪性质看,一个是

武汉队的替补队员擅自入场引发场上斗殴;另一个是武汉球迷围攻球队大巴。昨天马成全对此表示:“中国足协刚给各俱乐部下发了最新的《纪律处罚办法》文件和光盘,要求大家学习,而且也提前打招呼今年对于违纪行为要严惩,这才刚过几天,居然就发生这么严重的违纪事件。”据悉一旦足协通过录像认定违纪人员,那么处罚最重的将是武汉队替补队员王宇。作为罪魁祸首,王宇的停赛场次将至少达到6场,如果认定情节恶劣,甚至可能达到10场以上。其他参与斗殴的队员,也将至少停赛3场以上,同时这些队员还要上缴2万以下的罚金。

  另外,球迷闹事也将殃及武汉赛区。今年足协颁布了“零观众”和“第三方主场”的处罚新条款,武汉赛区可能成为第一个“以身试法”的赛区。此外,由于武汉队已经在足协杯被淘汰,足协的处罚都将转移到中超联赛。

  今天马成全将前往香河参加中甲会议,预计对武汉上下的处罚将在下周初公布。

  -事件回放

  汉军联城险酿全武行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3月15日晚足协杯首轮,坐镇主场的武汉队0比1负于替补阵容出战的联城。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替换上场的李钢身后铲倒快速突破的吉奥森。武汉队替补门将王宇从替补席飞奔过去,把刚刚爬起来的李钢再次推倒在地。联城脾气刚烈的姜坤也冲了过来,大声指责王宇。双方吵吵闹闹几分钟后,外籍主裁判及时出示红牌把李钢和王宇罚下,风波暂时平息。

  赛后,成百球迷打砸联城队员乘坐的大巴。二十几分钟后,联城队员坐着一辆四处漏风的车逃出这片恐怖的“石头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