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龙李晓霞挤上末班车 大人物透露陈玘将入选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参加4月德国不莱梅世乒赛的中国队阵容昨天全部揭晓,小将马龙“战胜”郝帅,搭上男队的末班车,李晓霞则在三度落选之后,今年幸运地成为女队第五人。目前,男队的5名选手是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及亚洲杯上摔拍的陈玘。女队是郭跃、张怡宁、王楠、郭焱和李晓霞。

  男队通过两次大循环比赛和队内选拔赛,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三人获得了直接参加
的名额。最后两个名额是由教练组在厦门的集训期间指定,陈玘和马龙最终入选。正在厦门封训的马龙说:“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兴奋。接下来就是在训练中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好,更重要的是避免有伤病出现。”

  中国队参加

世乒赛名单中,最让人难以猜测的就是女乒最后一个席位,包括李晓霞、范瑛、曹臻和陈晴都各有特点,最终凭借这两年在各个赛场的出色发挥,李晓霞成为了幸运的第五人。

  在中国队上报国际乒联的16人大名单中,除这10名选手之外,男队还有孔令辉、郝帅和王建军,女队则包括陈晴、曹臻和范瑛。未能入围正式参赛名单的选手仍将随队飞赴欧洲,因为中国队计划在世乒赛开赛前5天抵达并进行赛前训练。另外,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4月20日之前还可以更改一次名单,如果出现伤病或者状态等问题,他们将替补顶上。

  ■链接

  蔡振华透露选人内幕

  给陈玘将功补过的机会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对于李晓霞及在亚洲杯上摔拍子受到了严厉处罚的陈玘的入选,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作了解释。

  蔡振华说:“中国

乒乓球队对于任何出现错误的队员进行处罚,都是抱着治病救人的态度,让队员自我反省。都是从中国乒乓队整体考虑,并不是一棍子将他打死。现在鉴于陈玘的状态很好,希望他能通过比赛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将功补过。”

  谈到小将马龙和郝帅的竞争,蔡振华说,这更多的是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来考虑,“应该说这个名额的产生存在很大争论,马龙和郝帅都是最近两年起来的新秀,但由于考虑到北京奥运会的单双打兼顾,特别是从潜能上着想,我们决定让马龙借着这个机会锻炼,这也是有步骤地来锻炼我们的年轻运动员。”

  对于女队的人选,蔡振华说:“队中的头号张怡宁以及老将王楠的入选没有什么异议,主要争议是郭焱和李晓霞的入选。郭焱在近两年发挥很稳定,无论是成绩还是表现都体现出很好的潜质。李晓霞呢,在近一年里中国内外比赛表现出色,另外同样是出于北京奥运会培养年轻队员考虑,给她们更多的锻炼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