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 赶走范甘迪 或放姚明一条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1:31 三秦都市报

  又一次的高分却难挽败局、又一次的孤军奋战却淹没在重重包围之中、又一次的高位掩护然后疲于奔命、又一次的倒地拼抢然后使“姚迷”们热泪盈眶……当麦蒂扶着自己的小腰躲在人丛后面的时候、当姚明一次次在悲情中黯然而退的时候,火箭的重建计划已经有些支离破碎了。

  姚明对于火箭重建的重要意义从他与火箭那份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上就可见一斑,
但通过这个赛季至今的情况看,火箭的重建计划实施并不顺利,甚至可以说这个重建计划已经是失败了———火箭现在面临的问题也许很多,但如果火箭还需要一个“明王朝”的话,那么范甘迪的去留无疑是首先应该考虑的。

  先不说

火箭按范甘迪的战术意图换来了一帮什么样的球员,仅是范甘迪对姚明的使用问题,长时间以来,不但时不时会引起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即使美国本土媒体在这一点上也是颇有微词。“死用姚明、用死姚明”可谓是范甘迪毫无创意而且抹杀个性的“范甘迪式”的“姚核心战术”的经典诠释,而昨日一战中,其战术变化少而又少,已经完全简单化、程式化可以说又是“死用姚明、用死姚明”的经典范例,以至于让号准了脉的小牛在稍加变化之后,就基本上封锁了这一点……

  别指望固执的范甘迪会有什么变化,但如果总是让姚明去适应范甘迪,其总有一天将沦为平庸,真到那个时候,“一时的悲情”恐怕就成了“永远的悲剧”了———赶走范甘迪,或者放姚明一条生路,这也许将是火箭在不久的将来不得不做出的选择。□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