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 巨人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1:31 三秦都市报

  当姚明独得火箭的前8分时,虽然我们为姚明的表现所折服,但我们也无奈的发现,这哪里是火箭VS小牛?这简直就是姚明PK“群牛”,而这就注定了火箭将再次陷入失败之局,而姚明也将不可避免地再次陷入悲情一刻。

  “姚巨人”独闯“疯牛阵”

  没有了麦蒂,范甘迪、火箭众将甚至是姚明自己都不再“内外摇摆”———攻姚明,几乎就成了火箭的不二法宝,此前几场比赛如此,昨日一战依然如此。将姚明作为进攻的战术核心并没有问题,姚明也用他稳定而高效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挑起这个重担,但当比赛的第一节几乎就是姚明一个人在进攻时,我们面前就突然出现了这么一幅画面:姚明挥舞着手中的利剑,一个人冲进了汹涌而来的“疯牛阵”中……虽然几乎是剑剑见“血”,虽然战斗还在继续,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如果没有援助,那么最终,巨人不是倒在“疯牛”蹄下就是毁于“疯牛”尖角之上。果不其然,当小牛在上半场丝毫没有感受到来自火箭外线的威胁之后,他们肆无忌惮地紧缩了自己的包围圈,把姚明的活动范围限制在了更小的一个空间内。姚明虽然没有倒下,而是坚持到了最后,但这除过让姚明更显悲情之外,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火箭只在理论上“活着”

  如果仅仅只是一场比赛的失利,这也许还不能称之为悲情,但对姚明和火箭来说,接连的失利将意味着整个赛季的提前结束。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西部第八的湖人又踩在

森林狼的尸体上前进了半步,将其与火箭的胜场差从四场扩大到了四场半。火箭在3月剩下的8场比赛,有6个在主场2个在客场,其中他们会在主场迎战快船、骑士、
超音速
、奇才等不是很强大的球队;他们在4月的开始虽然将接连打6个客场,但是对手中有超音速、开拓者以及勇士等正在或者已经远离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一切看上去都不错,但对手呢?他们显然不会等着火箭追上来再向前跑,他们甚至会想尽办法把火箭甩得更远———17场比赛,4场半的差距,火箭毫无疑问只是在理论上还“活着”。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