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从容应对"标王"风波 鲁能新态度希望连租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就3月2日2006赛季乒超“自由人”摘牌大会结束后,出现的山东鲁能和陕西银河关于王皓、马琳巨额身价争议事件,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新闻通气会上明确表示,摘牌的政策不会改变。同时,对于俱乐部最后要提出退出,中心已准备好了相应的准备措施。

  蔡振华首先强调责任应当在俱乐部自身,“摘牌方案是经过征求各个俱乐部的意见
,多次修改形成的,即便是摘牌前一天还对俱乐部强调了规则。某些俱乐部的叫价是非常不冷静的。事后有两三个俱乐部向我承认头晕了,为了冠军队员喊出高价。”

  “政策需要研究而不是改变,如果政策落后了,不符合时宜了,那么需要做出改变,但是目前的政策不变。”蔡振华重申转会结果不会有任何改变。这意味着马琳、王皓等天价球员不可能重新摘牌,也不会减少费用或者永久转会。

  对于俱乐部的危机,蔡振华也表示了理解:“中心也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前几天甚至把陕西和山东两个俱乐部的老总请到乒羽中心一起研究。但帮是在政策前提下的帮,例如增加转播收入,推广促进俱乐部品牌价值等。”蔡振华甚至不排除延期付款或者分期付款的情况,不过坚持一定要在今年联赛结束前付清款项。

  对于此前有消息说如果不更改现有的政策,陕西俱乐部有可能承担不了而选择退出,就此蔡振华很坦然地表示:“大原则是考虑到项目本身的发展,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俱乐部‘不玩’的申请,我们也相信他们能办下去,就算他们选择退出,相应的措施中心也已经有了。”

  其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乒羽中心和两俱乐部之间还没有找到令双方满意的处理结果。而乒协负责联赛的相关人士,今明两天将分别前往两俱乐部所在地,商讨最后的解决办法。最终如何解决“标王”问题也需要各方面拿出诚意,迈过中国

乒乓球职业化进程中的一道坎。

  【俱乐部反应】

  陕西银河:乒协态度无法接受

  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表示,按照乒协现在的表态,俱乐部无法接受,也无法正常参加今年的联赛。

  李异红说:“乒协可以提供的帮助,比如增加两家俱乐部比赛的电视转播场次,对于陕西俱乐部来说并无实质意义。”

  不过,李异红随后又表示,“乒协不是在会上说可以继续和俱乐部进行协商,以寻找进一步解决办法。因此,我们仍希望能通过与乒协的继续协商,妥善解决好这次遇到的问题。”

  山东

鲁能:希望连租两到三年

  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健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对乒协的强硬立场感到遗憾,“我们没说重新摘牌,但政策的东西可以调整,我们希望能把王皓的租借期限延长两到三年。”

  董健透露,从今天开始,中国乒协会派人到济南就有关事宜进行协商,鲁能俱乐部也将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希望,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折中的解决办法。“即便这个方案不行,我想也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董健的态度也表明,鲁能不会就此退出乒超。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