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媒体通缉CBA上海赛区 刘炜抢走胡雪峰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0:03 大连晚报

  2000年宏远队的李群在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打出了28次助攻的惊人数据,结果一举超越胡卫东成为当年CBA助攻王。6年过去了,3月15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上海与江苏一战,主队的刘炜用16次助攻的成绩,反超此前领先自己13次助攻的胡卫东的弟子胡雪峰,成为联赛助攻王。而刘炜的16次助攻引起了江苏队以及江苏媒体的强烈反应,江苏方面认为16次的水分很大,是上海赛区“造”出来的。

  在上海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之前,刘炜216次助攻在助攻榜上落后胡雪峰(229次)13次。比赛中,胡雪峰在第一节就因踩到刘炜受伤下场,助攻数就此停滞不动;而刘炜凭借上半场的10次助攻,全场拿到16次助攻,超过胡雪峰3次,成为了常规赛的助攻王。

  在半场比赛结束时,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就拿着

技术统计找到了技术台,“刘炜半场比赛10次助攻,你们有没有搞错啊?”赛后,江苏媒体更是群情激愤,质疑刘炜的16次助攻是否作假。他们认为上半场明明只有两次助攻,硬是被“吹”成了八次,全场比赛,刘炜共被统计出16次助攻。根据现场江苏记者的统计,至少有一半的水分。

  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篮管中心方面表示,篮管中心将调看比赛的录像带,经研究之后再做出决定。如果真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