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羽中心拒绝俱乐部“反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自由人摘牌争议16日得到官方回应,以超高价摘牌的俱乐部不可能“反悔”了。

  从乒羽中心的强硬态度来看,无论是“摘牌”改“转会”,还是“重新摘牌”或“给个折扣”,都不会提上议程。乒羽中心给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及山东鲁能俱乐部留下的回旋余地,似乎只剩下了增加转播场次等软性的通融方式。

  在3月2日进行的乒超联赛首次“自由人”摘牌大会上,3届世界杯赛男单冠军马琳被上赛季的老东家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的天价拍下,原属于解放军队的奥运会亚军王皓也以410万元的租借费被山东鲁能俱乐部摘得,然而争议由此而发,先是山东鲁能希望王皓永久转会,随后陕西银河也提出变租借为转会或者给马琳的租借费打个折扣,后者尤其对部分租借费由其余多家俱乐部瓜分这项政策表示不解。

  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媒体通气会上明确回绝了这两家俱乐部的“反悔”要求。他再次重申了乒羽中心关于自由人流动制度的规定,认为出现问题的责任在俱乐部自身,不能怨政策。蔡振华表示,自由人摘牌流动一是要解决暗箱操作的问题,二是让市场做主,对于各俱乐部来说,最了解本地市场及自身投入与产出关系的是他们自己,摘牌之前就该对什么是底线做到心中有数。

  他说:“后期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是因为俱乐部对中心制订的自由人流动办法没有进行很好的研究,对竞争俱乐部也缺乏研究,再加上竞标人叫价时非常不冷静,天价竞标的结果才会出现。这暴露了我们的俱乐部在经营建设上的问题。”

  至于租借政策会否改为转会,蔡振华明确地说,政策的制订关系到一个项目能否延续和健康发展,从历史的发展角度认为政策滞后时才会对其进行修改,但目前并非这种情况。

  对于两家俱乐部目前面临的困难,蔡振华代表乒羽中心表示理解,并承诺会帮助他们处理危机,但前提是不能动摇既定政策,在协商结果出台之前,已经在谈的通融办法仅止于增加转播力度、帮助俱乐部提升品牌形象、提高社会效益等方式。

  说到相关俱乐部退出乒超联赛或拒付租借费的可能性时,乒羽中心的几位当家人笑称,目前还没接到任何此类要求,而即便出现这种状况,有规则和法律撑腰的乒羽中心也不怕他们“耍赖”。(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