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极端球迷”罗马闹事 骚乱中三人被刺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泰晤士报消息,在米德尔斯堡队和罗马队之间进行的欧洲联盟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开始前,臭名昭著的意大利“极端球迷”在罗马费奥里广场制造骚乱,导致多人受伤,三个米德尔斯堡的球迷因被刺伤而送院治疗。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在这场骚乱中丧生。“极端球迷”是一伙声名狼藉的罗马队球迷,他们身上常常带有刀、汽油弹和斧头等武器。

  2001年2月和2004年,罗马队的主场——奥林匹克球场外两度发生球迷骚乱事件。此后,罗马禁止在市内主要广场附近售酒,并增加安保力量。此场比赛期间共有1000多名意大利警察在执勤,而上周在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仅有100名警察在场内执勤。尽管戒备森严,但骚乱还是不幸发生了。

  骚乱发生在罗马的费奥里广场,这个历史悠久的广场因其附近活跃的酒吧业而著名。周二晚上11点左右,有市民报警说,至少有30个以上的“极端球迷”戴着消防帽和手套,向200个聚集在广场的米德尔斯堡球迷投掷酒瓶。据来自英国的警员斯韦尔斯说:“在场的米德尔斯堡的球迷举止正常、表现良好、穿着衬衣,有很多球迷是举家前来看球的。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免于灾难。大多数人随即逃离现场,但有些人和意大利球迷赤手空拳搏斗。直到当地警方赶来,人群才被驱散。”意大利警方随即有效控制了局面。

  在骚乱结束后,有13名球迷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最大的65岁,最小的15岁。一位39岁的男性因被刺中背部而不得不接受外科手术,一位18岁的年轻人被刺中右臀,还有一个31岁的球迷背部也被刺伤。但骚乱没有造成死亡,可谓不幸中的万幸。斯韦尔斯说:“考虑到这场骚乱中有人使用了刀和斧头,没有重大伤亡真是大幸。”

  警方承认曾考虑到发生骚乱的可能性。拥有此场比赛门票的3400名米德尔斯堡球迷都在上周收到通知,说比赛期间奥林匹克体育场外可能会潜伏着危险。斯韦尔斯也说:“我们知道危险的存在,但上周的主场比赛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有任何人被逮捕,没有任何意外发生,也没有任何失常的情况。所以当骚乱发生的时候我们非常震惊。”米德尔斯堡的安保人员塔斯克在骚乱后也说:“我们为此感到极度失望和不安。”

  英国驻意大利大使证实,有5个意大利人在昨天早上被逮捕。不过,塔斯克认为:“我们相信我们的球迷(对骚乱)没有任何责任。”而英格兰警方也重复了这一点。斯韦尔斯说:“我认为这绝对是

罗马的‘极端球迷’干的好事。他们组织有序,还有斧头、刀、木棍、鞭炮和汽油弹。”(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