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瓷娃娃签约广东乒乓球队 爱吃螃蟹粥承认打不过楠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当瓷娃娃爱吃螃蟹粥

  “不要叫我瓷娃娃,我又不胖,也不硬,甚至还有点爱哭。”昨天,出现在广州新落成的第二少年宫、同广东佐川急便乒乓球俱乐部签约的日本乒乓国手福原爱,纠正着记者对她的称呼,因为她心目中的瓷娃娃是胖胖的、硬硬的。

  福原爱上赛季效力于辽宁本钢乒乓俱乐部队,此次加盟广东队是自己出钱来广东打球的,转会费等均由她个人承担,广东队也给了她商业操作的很大空间。

  也许为了尊敬签约仪式上的翻译,懂中文的福原爱一直在讲日语,但同广东队的新队友曹幸妮、刘诗雯却用流利的中文说着悄悄话。翻译应付不来的时候,福原爱才用中文解释:“他们是问我为什么来广东吧?因为这里是我的福地,从两年前的丰田杯到去年的世界赛,我都取得了好成绩,我来这里是学习的,不论是去年的沈阳,还是今年的广州,中国的任何地方

乒乓球都是高水平的。”回答中她还巧妙地回避了为什么离开辽宁队的尴尬问题。

  福原爱告诉记者,由于要代表日本打

世乒赛,近期她在广东的时间不会太多,但她有信心同新队友打好今年的乒超联赛。她同时也承认,自己永远也打不过“楠姐”———世界冠军王楠,也不知道同老东家辽宁队比赛时如何出场。

  当有香港记者问她最爱吃广东的什么时,福原爱咨询了一下身边的队友曹幸妮,害羞地答道:“螃蟹粥!”当下全场都被她逗笑了。原来爱吃的福原爱总让队友曹幸妮、刘诗雯带她去吃广东的小吃。

  文/图本报记者赵宝彤

  

  上图:福原爱(右)与她的教练杨华杰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