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主场连胜仅靠七人 国王踩过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场13连胜,最近18场赢了14场,国王成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一度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三,如今一跃上升到第七位。更让国王将士振奋的是,这次飞跃是踩在老冤家湖人头上实现的,国王昨天在主场以114比98大胜湖人,后者退居第八位。

  国王与湖人2002年在西部决赛的七场巅峰对决恍如昨日,随着奥尼尔、韦伯、迪瓦茨、霍里、斯托亚科维奇和福克斯等名将的离去,双方都不再是西部强队,科比和毕比成为
现在两队中少数经历过当年那七番大战的球星。阿泰斯特的加盟使国王与湖人的对抗掀开新的篇章,2004年最佳防守球员与本赛季“得分王”一较高下。

  阿泰斯特使出浑身解数缠住科比,“小飞侠”在阿科球馆的每次呼吸都变得很艰难。科比最终仍然贡献30分,但低于赛季平均的35分。

  科比由衷地感叹:“以前与国王打西部决赛的时候,他们最缺的就是这种防守球员。这家伙总是把防守放在第一位,国王现在的防守更有侵略性。”协助阿泰限制科比的还有维尔斯,这名前开拓者球星同湖人同样有深仇大恨,开拓者在2000年西部决赛也是经过七场大战输给湖人,科比当时率领球队在第七场第四节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国王战绩彪炳,最近却只有七位“勇士”可以上场比赛,除了五名主力,板凳上可用的就只有维尔斯和拉希姆。难能可贵的是,主帅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打法仍然使进攻如水银泻地,阿泰又激活了全队的防守,国王最近12场有9场把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3月15日(星期三)

  国王114-98湖人

  

马刺96-81黄蜂

  小牛91-87骑士

  超音速120-129太阳

  热队121-83爵士

  灰熊93-76凯尔特人

  76人97-111猛龙

  山猫114-119奇才

  公牛95-66开拓者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3月17日(星期五)

  热队VS凯尔特人

  超音速VS76人

  勇士VS

森林狼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