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西罗七星捧月 米兰旗帜阿尔贝蒂尼上演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他没有巴乔那样迷人,他没有马尔蒂尼如此常青,他甚至也无法像巴雷西那样终老在米兰,但把他称之为意大利足球的一面旗帜也许并不过分,就像前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老马尔蒂尼说的那样:他只要打个喷嚏,意大利队就感冒,他就是阿尔贝蒂尼。在今天凌晨的圣西罗体育场,这位已经34岁的米兰旧将终于挥手向球迷告别,终结了意大利足坛又一段传奇。

  告别赛星光灿烂

  在近年来举行告别赛的球星当中,也许阿尔贝蒂尼并不是最有名的,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米兰圣西罗球场举行的这场告别赛的星光之灿烂却堪称近年来之最,除了有巴斯滕、古力特、维阿、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柯、帕潘、斯托伊奇科夫等七位“欧洲金球”捧场之外,巴雷西、博班、德塞利、小劳德鲁普、塔索蒂、苏比萨雷塔等人都是昔日世界足坛上的传奇人物。而两队的教练席上也同样是星光耀眼,AC米兰的两任主帅卡佩罗和安切洛蒂自然成为了米兰明星队的教练,而巴塞罗那明星队的教练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同样也是巴萨曾经和现在的主帅。

  原本在阿尔贝蒂尼的邀请名单中还有巴乔、

罗马里奥和萨维切维奇等人,但是这几位球星都因为个人原因未能出席。但不管怎样,出现在今天凌晨圣西罗球场阵容已经足够让人眼花缭乱,荷兰“三剑客”的天才组合,乔治·维阿的独步天下,让·帕潘的门前绝杀、苏比萨雷塔的老而弥坚……尤其是对于年龄超过30岁的球迷而言,今天的圣西罗完全能够让他们回忆起那个属于自己的年少轻狂的追星时代,回忆起那个无比辉煌的米兰王朝。

  历史和现实交汇

  由于阿尔贝蒂尼先后效力于米兰和巴塞罗那,所以今天凌晨的这场告别赛也成为了这两大豪门的一次盛会,而且主办方在比赛的方式上也颇有创意:上半场主要是由两队的退役球星组成的元老队交手,而下半场则是主要是以两队的现役球员组成的阵容过招,短短的90分钟里,两大豪门的辉煌历史和现实仿佛跨越了时空交汇在一起,让现场大约35000名观众大饱眼福。

  在上半场元老队之间的交锋中,阿尔贝蒂尼首先代表米兰元老队出战。作为比赛当然的主角,阿尔贝蒂尼在开场5分钟之后就给米兰球迷送上了进球,而且进球的方式也是用他当年在米兰时最为擅长手段,一脚美妙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仿佛又让米兰球迷回到了过去。当然,在这场云集了米兰几代巨星的表演中,也不会少了荷兰“三剑客”的戏份,第10分钟,巴斯滕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为米兰获得打进了第二进球;第30分钟,他昔日的最佳搭档古利特又将塔索蒂的妙传送进网窝。第39分钟,埃斯克罗为巴塞罗那元老队扳回一分,上半场米兰以3∶1领先。

  易地再战之后,双方的元老球星们纷纷退场,表演的舞台交给了两队的现役球员们。由于

AC米兰和巴塞罗那目前都已经打进了欧洲
冠军杯
的八强,如果两队能够在四分之一淘汰赛都能击败对手的话,他们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这也使得下半场的比赛几乎成为了欧冠的预演。也许正是处于欧冠上可能会遭遇的考虑,两队现役球员之间的比赛也踢得相对谨慎小心,第51分钟,马科斯门前头槌顶高,但吉拉迪诺随后攻破了霍克拉把守的球门,为米兰现役队取得领先。第69分钟,卡拉泽禁区内犯规,埃托奥主罚点球为巴塞罗那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现役球员的比赛以1∶1言和,看来真正的较量还要留到欧冠的赛场上。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