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无缘世锦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58 兰州晨报

  神奇小子创“尴尬纪录”

  本报讯15日凌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第四轮在英国庞汀斯结束战斗,中国神奇小子丁俊晖最终以6∶10不敌现世界排名第8的英格兰名将巴里·霍金斯,继去年之后再度无缘正赛。这次失利让丁俊晖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他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中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却又无缘世锦赛正赛的人。

  丁俊晖在2005年连续创下多项纪录,首先在去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为了第一位夺得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在去年年底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更是令全世界吃了一惊,他最终在决赛中10∶6击败斯诺克传奇人物斯蒂夫·戴维斯夺得冠军。这使得丁俊晖成为了该项比赛历史上第一位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并最终夺冠的人,同时他也是英国锦标赛历史上第一个夺冠的非来自英伦三岛的选手,另外他也是这项比赛历史中最年轻的冠军。

  (新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