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食品身价没有“贵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1 中国体育报

  说到食品安全,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食物中毒。其实,日常饮食也有被忽视的安全性。现在很多中小学生热衷油炸食品,吃得太多也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尽管这种损害是慢性的,那些小胖墩就是最好的说明。五颜六色的饮料是孩子们离不开的,色素和防腐剂过量也会对身体造成慢性伤害,这些似乎很少引起大人的重视。食物搭配不合理,长期偏食、挑食等这些问题已经导致了很多疾病的发生,严格说起来也是食品安全问题,只是很多人现在还没有意识到。

  食品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平衡膳食有益于提高学生的抵抗力。由于偏食、厌食或搭配不合理造成的某些营养素缺乏会降低中小学生的抗病能力。如蛋白质缺乏可直接影响人体内免疫蛋白质的合成,一旦构筑防疫系统的基本原料缺乏,即直接导致防病能力下降。

  如果学生缺乏蛋白质及钙、铁、锌、碘等一些重要营养素会导致生长发育低下,身材矮小,学习能力降低,成年后难以弥补,严重的营养不良还会妨碍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出现理解力和记忆力的减退。按现代营养学的观点,每一种食物其营养素的种类都是不全的,但是每一种营养素对人体健康都很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