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诸宸亚运之梦不易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3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的“美女棋后”诸宸想要代表“婆家”卡塔尔参加2006年亚运会的消息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记者采访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后了解到,诸宸要想代表卡塔尔参加亚运会绝非易事,其首要前提是拥有卡塔尔国籍。

  国际象棋名将诸宸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现在并不是要改变国籍,而是要改变注册单位。但是,魏纪中表示,如果诸宸不改变国籍,她根本不可能代表卡塔尔参赛。

  魏纪中说,亚运会不是一般的俱乐部赛事,运动员的国籍是确定参赛资格的重要标准。如果诸宸是中国国籍,她不可能代表卡塔尔参加亚运会。

  魏纪中表示,即使诸宸现在改变国籍,也不意味着她能代表卡塔尔参赛。因为按照有关规定,要想代表新的国家或者地区参赛,改变国籍的时间必须在3年以上。

  诸宸要想代表卡塔尔参赛,惟一的办法是改变国籍,并且向亚奥理事会申请“特批”。要想得到“特批”,必须满足3个方面的条件:其一,中国奥委会对此事没有异议;其二,符合国际体育组织(国际棋联)相关的转会规定;其三,经过亚奥理事会批准。而亚奥理事会最终是否会亮绿灯,一是要看其余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有没有意见,还要看这名选手是否代表改籍前的国家参加过比赛。

  综上所述,诸宸要想搭上亚运会的“末班车”难度相当大。如果再不赶快设法改换国籍,恐怕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