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将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睿)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接近尾声,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队名单即将公布,新任主教练周建安有望召回昔日“亚洲飞人”、35岁的四川男排主攻手张翔。

  张翔与周建安曾是四川男排队友和中国男排队友,周建安在联赛期间走遍大江南北,精挑细选之后仍然认为,去年年底再度复出的张翔仍是中国男排在主攻位置上不可缺少的一员虎将。周建安和张翔一同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落选战,因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
吸引张翔的另一个理由,他说:“打了20年球,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为国效力!我现在实力肯定不如年轻队员,我的优势是在技术的掌握和经验上。说实话,能进国家队,就是做陪练也行!”

  另外,周建安透露,在组建新一届中国男排时,他将在二传手和副攻手两个位置上做更多、更细的选择。近几年,在王贺兵退役后,中国男排的二传手一直由何炯和李春担任,但李春发挥不稳和何炯关键时刻分配球的思路一直都没有改观。二传手出身的周建安已经下决心在二传手上多下功夫。在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中将会出现几位新人,据悉四川队23岁、身高1.97米的姜福东和江苏队19岁、身高2米的周鸿都在这次的大名单之列。周建安表示,会多选几名队员,要在集训中亲自试一试,再选定最后的二传手人选。在副攻手位置上,周建安也会采用大面积撒网的方法,来为中国男排选定适合的人选。

  今年8月,

中国队将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周建安希望在世界男排联赛后,敲定中国男排的基本框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