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瑞男队冤家路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4日至5月1日在德国的不来梅举行,分组抽签昨天揭晓,中国男队小组赛就将面临严峻的挑战,遭遇老冤家瑞典队、欧洲劲旅丹麦队和罗马尼亚队。

  根据世乒赛分组抽签原则,排位最高的四支球队将依次成为A组、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队为A组一号种子,不仅将与卡尔松领军的老冤家瑞典队狭路
相逢,而且将遭遇两位欧洲新贵梅兹和克里桑领军的丹麦队和罗马尼亚队,意大利队和荷兰队在本组中的实力相对较弱。B组二号种子韩国队除了要和克罗地亚队、法国队和比利时队三支欧洲老牌强队一较高低外,还将和日本队上演亚洲德比,B组最弱的是南美洲的巴西队。东道主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抽到了好签,他们和四支种子队中相对较弱的奥地利队同组,捷克、波兰、塞黑和挪威四队的竞争力也不强。D组可谓“死亡之组”,四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将面对由庄智渊、蒋澎龙领军的中国台北队及格林卡压阵的希腊队和萨姆索诺夫挂帅的白俄罗斯队,同组的还有俄罗斯队和斯洛伐克队。

  中国队、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和

日本队被列为女子组第一至第四号种子队。从抽签的结果看,中国女队的运气显然要好一些,同组的强队只有
罗马
尼亚女队和白俄罗斯女队,实力相对较弱的捷克队、塞黑队和印度队也在A组。B组实力较为接近,除了法国队和波兰队较弱外,种子队中国香港队、匈牙利队、朝鲜队和中国台北队都是小组第一的有力争夺者。三号种子韩国队和东道主德国队、欧洲劲旅奥地利队以及
意大利
队、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分在C组。D组日本队将遭到李佳薇领军的新加坡队的强有力挑战,此外欧洲第一女单鲍罗斯压阵的克罗地亚队也不容小觑,该组还有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斯洛伐克队。

  根据赛制,四个小组将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第二、三名将交叉淘汰角逐另外四个八强席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