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一球气走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2 京华时报

  

国米一球气走阿贾克斯

  斯坦科维奇为国米攻进制胜一球后庆祝。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昨天凌晨,冠军杯1/8决赛最后一场战罢。斯坦科维奇打进制胜球,国际米兰主场1比0力克阿贾克斯,以总比分3比2晋级,将在下轮中遭遇维拉利尔。至此,冠军杯8强
全部产生,意甲独占三席,西甲有两队入围,英超、葡超、法甲各一席,德甲则全军覆没。

  由于国米和AC米兰共用主场,国米对阿贾克斯的第2回合比赛被推迟到了昨天。首回合国米2比2战平,收获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曼奇尼继续用托尔多首发,锋线依然是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

  国米开赛后攻势如潮,马丁斯在第10分钟射中横梁。斯坦科维奇异常活跃,他在第25分钟制造点球,但阿德里亚诺射偏,当时一脸茫然。为了避免刺激他,莫拉蒂和曼奇尼事后都没有批评阿德,只是说巴西人“不太走运”。上半场结束前,阿贾克斯的罗森伯格禁区内射门打在马特拉济的手臂上,他索要点球未果。此时马特拉济恶语相向,气急败坏的罗森伯格推了他一把,但裁判无动于衷。第57分钟,斯坦科维奇再度显威,他接萨穆埃尔长传后趟过后卫,攻入了制胜一球。此后阿贾克斯全力反攻,控球时间达57%,但无奈国米后防表现神勇。

  赛后,阿贾克斯主教练布林德输得心服口服,承认

国际米兰获胜在情理之中,“我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这主要‘归功’于他们有两个表现出色的后卫———萨穆埃尔和马特拉济”。曼奇尼则谈起了下个对手维拉利尔,“能打入8强的都不是善主。不过我们如果能发挥出今天的水平,我想会走得更远”。(周磊)

  马丁斯不射暗自流泪

  本报讯当射门再次被门框拒绝后,国米前锋马丁斯赛后下场时忍不住泪流满面,曾经的“冠军杯杀手”已一年多没在冠军杯正赛中破门了。

  当贝隆等队友被记者包围时,马丁斯早已回到了球队大巴上,悄悄承受错失机会的痛苦。《米兰体育报》昨天列出一份数据,马丁斯上赛季共进20球,本赛季至今只7球入账,“前一阵大家都在说阿德闹球荒,没人关注马丁斯,其实他也一样”。冠军杯中,马丁斯曾攻破过阿森纳、

AC米兰的大门,被看做是本队征战冠军杯的一件利器。

  赛后,曼奇尼不客气地批评了马丁斯,“我想让他多在边路活动,但他总是往中路跑,导致我们进攻阻塞。对手的边后卫也没受到压力,助攻一度非常猛烈”。老板莫拉蒂则继续扮演“慈父”角色,“马丁斯很努力,我们对他要有耐心”。(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