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眼泪中,国米搭上晋级车(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2 城市快报

  国米虽然晋级但阿德低迷的状态很难令球队走得更远新华社发

  有2∶2的比分垫底儿,国际米兰在主场的比赛变得更加轻松,虽然曼奇尼警告球员现在还不是考虑与比利亚雷亚尔比赛的时候,但从训练中阿德里亚诺的笑脸上不难看出球队上下对比赛的信心。最终,国际米兰凭借塞黑中场斯坦科维奇的进球淘汰阿贾克斯,晋级欧洲冠军联赛8强,而阿德的笑脸却变成了失望和沮丧———因为他罚丢了一粒点球;马丁斯被
中途换下时更是眼中噙着泪水。

  【塞黑中场挽救国米】

  由于与AC米兰共用一个主场,国际米兰的比赛因此延后一星期进行。开场后国际米兰完全压制住对手,阿贾克斯的禁区内经常出现混乱局面。第12分钟,表现活跃的菲戈右侧开出角球,马丁斯禁区外围断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球击中横梁弹出。3分钟后主队又获得角球机会,但这一次菲戈罚出的角球被萨穆埃尔浪费。第25分钟,罗森博格禁区内软弱无力的铲射终于完成了阿贾克斯的第一脚射门。第26分钟,阿德里亚诺分球,斯坦科维奇禁区内射门打中对方后卫的手臂,主裁判罚点球,但阿德主罚的点球骗过了门将却偏出了右侧门柱。随后,阿贾克斯本有机会率先取得领先,第36分钟,罗森博格的射门打在马特拉奇的手臂上,但主裁这一次拒绝判罚点球,两人险些发生争执。

  上半时国际米兰完全占据主动却未能破门,而下半时开始后马丁斯和阿德又先后错失进球机会。第57分钟,主队终于取得领先,萨穆埃尔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斯坦科维奇得球后快速切入禁区,塞黑人晃过后卫马杜罗右脚弧线球破网。最后阶段,阿贾克斯连续换上攻击型球员,但国米稳健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国际米兰主场1∶0小胜对手晋级,将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中遭遇比利亚雷亚尔。

  【主帅不满前锋表现】

  点球不进的噩运继续在巴西前锋身上蔓延,继上周罗纳尔多射失点球后,这个噩运又缠上了“国王”阿德里亚诺。但这还不是最令曼奇尼头痛的问题,他的搭档、尼日利亚小将马丁斯自非洲杯归队后也是状态低迷,在比赛中被中途换下后他甚至眼中含着泪水。

  率先向阿德“开炮”的是主席法切蒂:“在对桑普多利亚攻入1球后,人们给了他(阿德)很多赞誉。我想如果他把这场比赛当成国米2∶3落后来踢,表现也许会更好一些,他没有连续进球,说明现在这个阶段他还是比较脆弱。”相比之下,曼奇尼对阿德的评价更加中肯:“他本有机会打进两球,但今天确实不太走运,但他已经在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马丁斯被换下后一度出现了不满情绪,对此曼奇尼也是颇有微词:“我们在创造机会方面做得不错,但最后一传和射门做得并不好,比赛中我要求马丁斯尽量向边路扯动,但他并没有很好地贯彻我的意图。”

  两位前锋的低迷不但给了克鲁兹更多的出场机会,也使得罗纳尔多加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被问到“外星人”转会的可能性时,曼奇尼不置可否:“我认为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周末与拉齐奥的比赛,现在就开始关注转会太早了点,但之后我们会考虑的。”在谈到1/4决赛的时候,曼奇尼表示:“今年的欧冠充满了冷门和惊奇,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非常强大,别忘了去年我们就是打到这个阶段出局的,因此不该过分乐观。但如果能继续像今晚这样的表现,我们会在

冠军杯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记者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