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收官战,“空中飞人”上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2 城市快报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于今天抵达加拿大温哥华。经过几天的身体调整和适应场地的训练后,19日,他们将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本年度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决赛。

  空中技巧队前天夜里乘火车从内蒙古赶赴北京,此前他们刚刚在内蒙古阿尔山市结束了一周的训练。抵京十几个小时之后,空中技巧队于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乘飞机奔赴加拿
大。

  由于这次比赛是本年度世界杯赛的最后一战,又是总决赛,只有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综合以上各种原因以及锻炼新人的目的,中国队此次派出了除李妮娜、徐囡囡和韩晓鹏之外的较强阵容,女队由郭心心、程爽、张鑫组成,男队只有邱森一人参加比赛,纪东一人担当领队兼教练的角色。此外,在奥运会后即与空中技巧队结束合同的加拿大人达斯汀也主动加入了出征阵容。“虽然我与中国队的合同已经结束,但这毕竟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比赛,我非常怀念与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们在一起的时光,所以我还是希望在陪同

中国队参加完最后一站比赛后再离开。”达斯汀表示。

  由于这次比赛在加拿大的温哥华进行,那里正好是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的这次行程是提前适应环境和场地,不过在记者详细询问后,教练纪东却否认了这个说法:“这次比赛的场地在温哥华近郊,雪场名字叫Apex,因为还有4年时间,一切还都无法确定,所以这个雪场并不一定能成为2010年冬奥会的比赛赛场。”纪东表示,“时间还很长,现在谈适应太早,以后有的是机会。”

  谈到比赛的目标,冬奥会滑雪队的领队、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副部长阎晓娟显得讳莫如深。不过,记者从其他途径获悉,队员们还是要在比赛中争取最好成绩,毕竟在今年一系列比赛成绩都不俗的情况下,就更要用一个好的结尾来完成收官之战了。

  据悉,19日结束比赛后,空中技巧队将稍事调整,然后搭乘航班于21日返京。

  实习记者王嵩/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