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现在高兴还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3 世界体育周报

  大耳机、肥肥大大和撕掉一只袖子的体恤、走路左摆右晃,活塞竟是一帮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家伙,所以在主场迎战山猫前的热身训练时,一点都看不出他们刚刚在前一天吃到了赛季最惨的一次失利。拉希德·华莱士一手一个篮球,在一帮人的大呼小叫之下同时出手投三分,结果两只皮球像连体婴儿一样坠入篮筐……

  但3个小时之后,活塞将客场18分之差被阿里纳斯领衔的奇才痛扁的怒气发泄在了本
场的对手身上——山猫,联盟倒数第二的球队确实适合为自己找回自信。结果,活塞打出了全明星后最好的防守战,全场让山猫82投31中,命中率37.8%,最终以94比78大胜对手。

  本场过后,活塞在仅用62场比赛的情况下就取得了50胜,创造了该队历史最好纪录,在剩余20场比赛中,只要再赢14场就能刷新该队63胜的历史单季最佳战绩。

  目前活塞领先东部第二名热火9场,东部第一非他莫属。而退一步讲,即使活塞将最后20场全部输掉,他们也将顺利进入季后赛,也就是说,赢了山猫之后,活塞实际上成为了本赛季首支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的球队。怪不得拉希德·华莱士有心情搞点怪。

  但是,这只是短暂的轻松而已,活塞明白,现在高兴还太早。当他们失去追平72胜的常规赛纪录的希望后,如何确保季后赛及

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已经成为最实际的目标。目前西部的
马刺
和小牛都是49胜14负,仅比活塞少赢多输一场罢了,如果在剩余20场中稍有闪失,那活塞整个赛季的努力都将白费。去年就曾有人说过,如果主场优势在活塞一方,那总冠军就不会是马刺,而今年形势大好,活塞怎能前功尽弃?

  活塞最近有点高开低走的趋势,一周两败的情况时常发生,在37胜5负开局后,从今年2月至今却13胜7负。防守能力下降是活塞走低的主要因素,也可以说是他们的最大弱点。本赛季他们平均失89.8分,比上赛季高0.5分,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4.4%,综合防守能力在联盟仅排在第13位。进入3月来的6场比赛,他们先后在掘金、湖人和奇才身上折戟,而这些球队就以进攻见长。除了对山猫仅让对手得到78分外,剩余5场失分最低的也达到96分,平均失102分。所以,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甚至夺取总冠军,找回以前滴水不漏的防守是活塞的关键所在。

  “我们不希望仅是这一场比赛表现如此,我们要回到两个月以前的状态。必须这样做。”本·华莱士在完胜山猫后说。

  赛程也是活塞3月三次吃到败仗的原因之一,11天内他们在5个城市间辗转,而没有连续两个主场的情况已经持续了近1个月。但煎熬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他们将连打3个客场,3月23日将对阵热火,3月29日对小牛,其中对小牛势必是场大战,活塞如果赢了,剩下的就可以只考虑如何对付马刺了。去年11月19日在达拉斯,活塞曾经以82比119惨败给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