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年夏天 必将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麦迪和韦斯利两位火箭队长受伤之后,火箭又出现了人手不够用的状况,再加上前不久球队官方推出关于“火箭应该围绕着谁进行组队”调查,种种信号表明今年夏天火箭必将重组。

  在圣安东尼奥简陋的客队休息室,范甘迪和媒体没有像往常在休斯敦那样泾渭分明地分居主席台和听众席。老范被围在中心,应付着各种各样关于失去麦迪后火箭该怎么办的
问题。

  “预测一下火箭离开T-Mac后何时能恢复正常水平?”

  “我无法确定时间,还是把精力放在明天的对手身上吧!”范甘迪嘴上这么说,但是可以肯定他也在琢磨常规赛后怎么调配人手的事儿。

  核心姚明

  在AT&T球馆,输球后的姚明心情很不好,甚至躲到旁边的按摩室里呆了一会儿平静平静情绪才走出来接受采访。进入3月份后连续3场送出30+的表现,其中还包括第一次在背靠背比赛中得分超过30分,已经将他在球队推到了第一核心的位置。

  不管能否进入季后赛,一位20分+10板俱乐部的成员都会是教练主要的依靠对象。也许麦迪休战5周前,范甘迪还把主要希望放在小麦身上,而现在范帅连让姚明下场一两分钟休息都要考虑再三。在圣安东尼奥,姚明上场42分钟为赛季以来最高,第四节落后11分眼看大势已去范甘迪也没让他下场。尽管姚明在内线遭遇了穆罕默德和内斯特洛维奇的包夹,有时邓肯也过来联防,但是他为布朗森等外线创造了很多中远距离投篮的机会。

  范甘迪坚持认为,即使输给

马刺,姚明带领一群
火箭
板凳在同卫冕者的对垒中场面也并不难看,比起赛季姚明独掌大局时的八连败,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球队的进攻能力说不上有多强,却很流畅。控卫阿尔斯通与姚明的配合更是其中的闪光点,他已经确定传球给姚明是投中皮球的最可靠途径,也是提升个人助攻次数最好的方法。对步行者时,他助攻姚明5次,全场助攻14次,姚阿配合占了1/3强。

  “断背人”麦迪

  借用华人导演李安的《断背山》片名,麦迪现在可以改名为“断背人”了。历史上,NBA著名的后卫经常被背伤所困扰,鼎鼎大名的乔丹也不例外。小麦公布休战时间后,懒得公开露面。11日球队训练时,他正在丰田中心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却连进球场看看队友的心思都没有,可见他的忧郁。

  不管范帅和队友们如何说麦迪在进攻方面对提升火箭的能力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翻翻技术统计马上会有另一种想法。他最后6场平均得分为18.9分,无论是比起姚明的得分,还是比起上赛季姚麦两人得分占球队总分的比例都明显下降。记得4个月前,前火箭球星巴克利说过:“如果没有麦迪,姚明必须得30分以上,火箭才能赢球。”而现在的情形是,只要火箭再找到一位场均得分保证在15左右的攻击手与姚明配合,就基本上可以达到姚麦组合的威力,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下赛季,那么麦迪球队老大的位置也将自动转到姚明名下。

  以麦迪目前的状况,球队未必不想把他交易出去,不过这桩买卖却也不会容易,首先他的合同数额太高,再者有伤在身,其他球队或不敢接收或无力接收。不管怎么说,对于

火箭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把麦迪的伤治好,只要这个隐患存在,火箭下赛季的总冠军目标又要打折扣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