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球不是姚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眼睁睁看着火箭无数投篮机会就是进不了球,上一次主场唱了48分钟的“姚之歌”一次也没在3月14日的丰田中心响起过。16000多名观众第四节中段时已剩下不到半数,全明星周末后一度燃起的希望好像已经破灭。

  阿尔斯通还在冲着网队前锋杰弗逊嚷嚷,就是嘛!面对放弃了最后一分钟的火箭,杰弗逊还想方设法让基德给他传球,帮助他凑足10次助攻得到一次三双,实在太欺负人了。
“我可不喜欢网队的作派,”街球王直到赛后仍余怒未消,“杰弗逊最后一个三分是对火箭的炫耀。”

  赢得胜利的球队当然有理由炫耀,外线强大的网队通过防守使防守大师范甘迪的球队从场上5个球员锐减为两个,只剩下姚明和阿尔斯通。两位首发前锋博甘斯和霍华德,25投仅4中,气得范帅甘脆让老霍第四节整个儿歇了。网在三分线处22投11中,命中率高达50%。而主队火箭整场三分球出手机会只有网队的一半,还只命中两个。

  命中率并不是火箭惟一的问题,范甘迪布置海德去防守比他高、比他有经验、比他花样多的卡特是所有败笔中最重的一笔。卡特本场命中率达到一半,得了29分。比这更可怕的是,卡特的进攻截断了

火箭的防守。内线拉出时,网队将卡特顶进去,利用速度对付火箭的大
中锋
姚明。火箭进攻时,卡特又和穆雷、罗宾逊像三柄利剑一样将火箭的攻势肢解。其实,外线不只海德一个人防守不到位,几乎每个位置火箭球员的身高、能力都处于下风。当网队频频挡拆后,火箭的外线全面开放,这才有了卡特第三节连续投中3个三分的精彩场面。

  博甘斯赛后表示,姚明是球队里防守最好的球员,但是他即使能传出球来,其他人也无法将皮球送入篮筐,“这不是姚的责任。”火箭的角色球员们实在是太不争气了,既不能进球,也无法给姚明喂球,每每传球被抢断。替补的差距也很明显,网队的板凳得了31分,而火箭的只有7分入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