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常规赛MVP巴特尔无悬念 最敢怒敢言奖蒋兴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2 篮球报

  CBA常规赛结束,广东、八一、江苏、云南、北京、新疆、辽宁、吉林八支球队顺利杀入季后赛。如今,趁着这周末CBA全明星赛的空隙,各队还有机会稍稍喘口气,待全明星赛一结束,这八支队伍又要投入新的战争了,而这次战争将更为残酷。在过去了的常规赛赛场上,CBA众将士们拼杀了两个多月,着实够辛苦,如果要给队员们颁个常规赛奖,或许每个人都应该得到一个“最辛苦耕耘奖”……

  常规赛MVP:巴特尔

  这是每年CBA联赛最为重要的一项个人单项奖之一。过去,常规赛MVP既为常规赛得分王,但这一度让人颇有微词。从03-04赛季开始,CBA出台了新的评选方法,那就是由在常规赛期间获得“每周最有价值球员”次数最多的队员当选。唐正东紧接着连续两个赛季捧走了常规赛MVP奖杯。本赛季,巴特尔三次被评为了“每周最有价值球员”(第三周、第九周和第十三周),常规赛MVP奖杯已然到手毫无争议。

  巴特尔对北京队的贡献是勿庸置疑的,他在CBA内线的统治力令敌人望而生畏,平均每场砍下25.2分、12个篮板,并有4.6个助攻,这是巴特尔的常规赛数据,堪称漂亮。在他的帮助下,北京队本赛季一路过关斩将,以31胜9负的战绩,轻松摘得北区冠军杀进季后赛。北京队这个赛季的目标显然是CBA总冠军,而有大巴在,他们冲击总冠军的底气要充足很多。

  单项奖7人分摊

  除了常规赛MVP之外,根据运动员在联赛预赛阶段的技术统计,事实上每个赛季,篮协还设有单项技术统计奖共7名:得分、篮板、三分、助攻、抢断、盖帽、扣篮分别排名第一的球员获得“得分王”、“篮板王”、“三分王”……“扣篮王”称号,并可得到奖牌和3000元奖金。

  本赛季,外援表现十分抢眼,在各单项技术统计排名榜上,老外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东莞新世纪队的安东尼·麦尔斯、上海队的莱杰·奥科萨、新疆队的科尔曼、浙江队的萨马基分别是“得分王”、“篮板王”、“扣篮王”和“盖帽王”的获得者,而江苏队张成成为常规赛“三分王”,其同门师兄胡雪峰则将“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大奖一并收入了囊中,这位今年新婚的新郎官可谓多喜临门了。

  最佳新人:李晓旭

  上述大奖是每年CBA常规赛结束便能揭晓的固定奖项,当然到总决赛结束奖项会更多一些,例如最佳新人、最佳拉拉队、最佳赛区等,不过现在我们不妨来给常规赛也评一评。

  要评最佳新人奖,辽宁队的小将李晓旭该可以算上一个。1990年出生的他身高2.04米,司职前锋,是本赛季CBA最小的球员,但是年龄小可不代表本事小,本赛季常规赛李晓旭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的。11月20日,李晓旭第一次上场打CBA比赛,结果就惊艳了全场,他上场12分钟送出了10分2个篮板1次扣篮1次盖帽和1次助攻的成绩单。李晓旭在打球的霸气和灵气深的教练的喜欢,老帅蒋兴权与现任主教练李戈都对这位小将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李戈说:“李晓旭打球很有灵性,而且身体条件、基本功都很不错,积累一些经验后,他会很有前途。”

  最敢怒敢言奖:蒋兴权

  老帅蒋兴权走到哪里都是新闻人物,上赛季带领辽宁队有着不错的战绩,可是本赛季开局球队有些不顺,多输了几场球之后,老板就忘记了老蒋曾经的功劳和苦劳,开始对老帅发起了牢骚,发出了置疑。老蒋一代宗师,哪能受这气,“谁是给你打工的?是你请我来的!”老蒋也丝毫不跟俱乐部老板客气了,接着一气之炒了老板的鱿鱼,辽宁俱乐部老板只得另请高明。不过老蒋可不愁找不到饭碗,辞职消息一出,明访暗邀的俱乐部一家接一家,最终老蒋休整了一段时日后,出现在了浙江万马队的赛场边。

  主场“金身不坏”奖:广东

  上个赛季常规赛创造

神话的是江苏南钢,他们所向披靡打出了20连胜的记录。本赛季没有人创造神话了,广东宏远队太强大,所以他们的赢球似乎已成为理所当然,不过常规赛42场比赛,21个主场,能够保持全胜还是难能可贵的。广东队靠的自然是响当当的实力,四名国家队球员年轻力壮,还有水平不错的外援,即使板凳上坐着的需要时也拿得出手。这样齐整的阵容就是为着总冠军准备的,如若不能问鼎,恐怕主教练李春江会很生气。

  最佳拉拉队:北京守镇之舞

  这是CBA公认的样板拉拉队。十几位青春靓丽的

美少女总是充满激情和活力,即便有时候比赛平淡无奇,她们也能保持最高的热情去舞蹈,用身体语言去感染现场的每一位球迷,不少客队记者看过她们的表演之后都不禁称赞,“不愧为CBA样板拉拉队!”并且,这支拉拉队在今年的中韩明星对抗赛上,也不曾输给韩国的美少女拉拉队,因此说它是本赛季CBA常规赛最佳拉拉队过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