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斯”闪亮东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2 世界体育周报

  最近,东部球员中最为夺目的球员应公认为下列两人:皮尔斯和阿里纳斯。前者当选上一周东部MVP,后者则弑杀东部最强权者活塞。

  皮尔斯自全明星周末以后便持续走高,11场比赛中10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带领球队取得7胜4负的战绩。而在过去的16场比赛中14次得分突破30分。尤其是在上一周,皮尔斯更是臻于巅锋境界,4场比赛常均拿下30.5分6.5次助攻5.3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2.1%。在3月8
日对阵大西洋赛区宿敌76人一战中,皮尔斯得到个人本赛季的第一次“三双”:31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仅仅在第四节里,皮尔斯就砍下12分奠定胜局。不过,“真理”最近最出彩的表现还属7日在加时赛中绝杀奇才。

  对于后期的狂飙突进,皮尔斯似乎有所预计,“我在全明星周末时想了一些东西,和队友交流了不少,我们情况并不妙,需要改观。”皮尔斯近期最满意的一场球是2月27日挑战湖人,倒不是因为最后1分险胜,而是比赛中他突破科比的防守后在对方

中锋米姆的头顶上轰篮成功。“那个时候,我都吃惊自己的选择,上次这样做大约还是新秀赛季吧。”皮尔斯开起了玩笑。

  不过,“真理”现在也必须释放出更多的能量,打得更“年轻”。如今凯尔特人仅仅27胜36负,不但无望重温上赛季大西洋赛区榜首位置,尚且落后暂列东部第八席的雄鹿4个胜场。

  相比于皮尔斯,阿里纳斯的球队则要幸福一些,不但成功摆脱上半程的低迷,跻身东部前六,而且还在12日主场力克活塞,加上在全明星赛前,奇才经过两个加时攻陷奥本山宫殿球馆,一时间,奇才的实力和潜力为业界抬高,阿里纳斯甚至喊出,“季后赛我们并不惮于对阵活塞。”

  阿里纳斯这番话并非愣头青式的虚狂。在两次赢下活塞的比赛中,阿里纳斯都是全场最佳,在对方无须多言的防守强度下一共攻下73分。12日,无论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如何调换防守,都无法冷却奇才0号球员的火热手感,阿里纳斯全场19投13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

  当然,知情人也都明白,阿里纳斯遇到活塞,想不玩命都难。梁子结自全明星。当时在挑选替补时,活塞主帅桑德斯竟然“忘记”了阿里纳斯,后者只是因小奥尼尔因伤无法上场才捡了个便宜,即便如此,阿里纳斯也只得到了不到10分钟的上场机会,区区进账1分1次助攻。阿里纳斯将此视为侮辱,认为桑德斯对他极不尊重。

  “我承认面对活塞时更兴奋,”阿里纳斯说,“因此,我希望在季后赛中再看见这支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