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小组赛抽签揭晓 中国女队运气好男队得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北京晨报消息,2006年第48届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于昨天揭晓,中国男队抽到下签,小组赛就将遭遇老冤家瑞典队以及欧洲劲旅丹麦队和罗马尼亚队。相比之下,中国女队的运气好一些,同组的强队有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对此,国乒领队黄彪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全队都很平静,因为中国队目标是夺冠,因此已经做好迎战强手的准备。

  根据世乒赛分组抽签原则,世乒赛排位最高的四支球队将依次成为A组、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因此,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男队和位列第二名至第四名的韩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就成为不来梅世乒赛的种子队;而中国女队则跟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分列为第一至第四号种子队。

  中国男队与瑞典、丹麦、罗马尼亚、荷兰和意大利同在A组。4月24日中国队将首战罗马尼亚队、4月26日对阵丹麦、4月27日对阵瑞典,这三场比赛将给中国男队造成不小的冲击。中国队首先要过罗马尼亚领军人物克里桑这一关。之后将遭遇刚刚捧得去年欧锦赛团体冠军的丹麦队,该队的梅兹堪称欧洲新贵,实力不俗。一天之后,中国男队又同近来在德国联赛中状态回勇的瓦尔德内尔领军的瑞典队狭路相逢。中国男乒前进路上可谓荆棘满途。

  相比之下,由波尔领军的东道主德国队则幸运许多,他们与四支种子队中相对较弱的奥地利队同组,同组的捷克、波兰、塞黑和挪威也对其构不成太大威胁。根据赛制,四个小组将进行循环赛,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第二、三名将交叉淘汰角逐另外四个席位。(亢雪松)

  

世乒赛分组情况

  ●男子组分组:

  A组:中国、瑞典、丹麦、

罗马尼亚、荷兰、
意大利

  B组:韩国、克罗地亚、法国、日本、比利时、巴西

  C组:奥地利、德国、捷克、波兰、塞黑、挪威

  D组: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俄罗斯、希腊、白俄罗斯、斯洛伐克

  ●女子组分组:

  A组:中国、罗马尼亚、白俄罗斯、捷克、塞黑、印度

  B组:中国香港、匈牙利、朝鲜、中国台北、法国、波兰

  C组:韩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澳大利亚、荷兰

  D组:日本、新加坡、克罗地亚、俄罗斯、美国、斯洛伐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