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杯海选 绿城PAS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9 青年时报

  由于2006赛季足协杯前两轮实行的是单场淘汰制,这样,在昨天坐镇主场以2∶1战胜青岛中能后,绿城就已经成功晋级足协杯第二轮比赛。

  4月5日,绿城将远赴工人体育场挑战中超传统豪门———北京国安。

   时报述评 从上半时的拘谨平淡,到下半时的高潮迭起,再到加时赛的一槌定音,
绿城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将2006赛季的开春大戏,演绎得风生水起。2∶1的结局,让众人的期盼趋于完美。这,在一个誓言冲超的赛季,无论从哪个角度,都给予了绿城及绿城球迷强烈的暗示和自我激励。

  或许是被足协杯“海选”阶段,不利于主队的赛制束缚了手脚(加时赛双方进球数相同,如打成1∶1,则客队直接获胜),或许是寒冷的春雨让身体有些僵硬,绿城在比赛前45分钟,显得有些怯场有些手足所措。这一点,令主帅王政大为光火,他赛后直言:球队的状态和队员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

  而青岛中能也并未抖擞精神。三日前征战中超的疲惫还未消退,如今舟车劳顿一并袭来。更大的包袱也许是殷铁生不愿言明而人所共知的:本周日,中能将与

鲁能进行一场“山东德比”。尽管实力存在差距,但青岛并不愿失了脸面。两相取舍,与绿城的
足协杯
赛,中能显然还有所保留。

  如果没有下半时那个点球的刺激,双方或许会将这种温吞水式的状态延续。第52分钟,首次亮相的门将戚晓光,因在禁区内犯规而被判罚点球。吕刚主罚命中,青岛1∶0领先。

  落后!如同一记闷棍猛敲下来,绿城顿时加快了攻防节奏。第56分钟,青岛队刘志勇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一变故让场上形势迅速发生改变。奥兰多和黄隆替补上阵是王政最后关头的杀手锏,形成围攻之势的主队终于在第74分钟把握住了机会,堤科作球给黄隆,后者凌空打门球进,比赛被带入了加时。

  奉献助攻的堤科最终还是成为了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加时赛第10分钟,堤科左角抽射中的,2∶1!绿城在收获新赛季正式比赛首胜的同时,拿到了晋级足协杯的那张通行证。

  ■特写

  足协杯是中超的试金石。而充实了5名内援2名外援的绿城,正好需要一次小考,以判断在引援中投入的300万是否物有所值。

  赛后王政的赞不绝口,充分体现了绿城上下对巴西锋线的满意度;而至于内援,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基本合格。”

  外援出色 内援及格

  堤科:坐稳主力

  奉献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堤科这位在成都五牛、

陕西国力打拼过的巴西人极快地融进了绿城。虽然不及远去法乙的图穆更有冲击力,但其敏锐的意识和恰当的跑位显示,30岁的他宝刀未老。

  奥兰多:备受追捧

  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应该首发,奥兰多下半时登场后异常活跃。尽管没有进球,但奥兰多却将对方防线搅得风声鹤唳。而从黄龙观众对其的追捧程度可以看出,绿城留下奥兰多当属明智之举。

  萨默埃尔:尚未适应

  萨默埃尔在第70分钟被换下场,说明其表现并未完全得到认可。总的说来,从未效力过中国联赛的他,临场感觉较为陌生。看来,萨默埃尔还需要更快地适应全队的技战术打法。

  马成:物有所值

  客观地说,在绿城引进的三名中超球员中,马成的表现最具有“超级”成色。他在中场的调度以及后撤防守,甚至在对方禁区都具备了相当的冲击力。

  戚晓光:中规中矩

  虽然在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送给了对手一份“大礼”,但鉴于对手有假摔嫌疑,门将戚晓光整场表现还属于中规中矩。

  杨小奇:差强人意

  昨日,六名亮相黄龙的“新人”中,杨小奇的表现差强人意。当然,这还不是判定其综合能力的最终标准。但杨小奇转身过慢是不争的事实,在实行三后卫阵容的绿城,一旦他被对手轻易突破,直面门将的后果,将是“相当的”严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