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重蹈覆辙无缘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世锦赛对丁俊晖而言依然只是一个梦想,虽然他已经是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双料冠军。继去年世锦赛资格赛第四轮惨遭淘汰之后,丁俊晖本赛季冲击世锦赛正赛依然仅差一步之遥,而且都是在6平之后被对手彻底甩下。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丁俊晖成为挺进正赛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除了第一轮之后,后两轮都有点跌跌撞撞。首轮面对英格兰人曼恩,丁俊晖10比1酣畅淋漓地大胜,并有着单
杆最高分124分的表现。

  第二轮丁俊晖显示出了稳健的一面,四度落后四度追平,在7平之后“出人意料”地连胜三局,让英格兰老将布赖恩·摩根只有叹息的份。

  第三轮丁俊晖的表现堪称神奇二字,前半段进攻的节奏始终没能找到,都是攻击中途突然短路,被对手翻盘;对手亨利以9比7将丁俊晖逼入了绝境。丁俊晖没有丝毫手软,坚持进攻,85比19和130比0两个大比分追成了9平;决胜局亨利打丢机会球,丁俊晖没有放过机会稳稳拿下,10比9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上赛季资格赛第一轮丁俊晖10比4轻松取胜亚洲德比,比赛中连续打出了单杆136分和131分的精彩进攻,淘汰泰国选手菲杰特·迈锡泰。第二轮面对威尔士选手戴维斯,丁俊晖上半场也有单杆132分的发挥,并以6比3领先;虽然戴维斯第10局漂亮地逆转,但丁俊晖没有受到影响,10比5最终胜出。第三轮丁俊晖打出了上届资格赛第六杆过百高分的111分,最终10比3大胜苏格兰的坎贝尔,挺进第四轮。与今年出奇相似的是,第四轮面对世界排名第22的平治,丁俊晖前12局也是战成6平,最终7比10遗憾地败下阵来。

  对比两个赛季的资格赛,丁俊晖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一如既往犀利的进攻和稳健的心理素质之外,防守和对场面的控制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而且在压力之下处理球也更加精确和稳定。不过进攻的连续性,攻防之间转换的把握也都是丁俊晖亟待改进的地方。

  霍金斯是丁俊晖资格赛最强劲的对手,而小晖也有着身体不舒服和对环境不适应的原因,但想成为一名顶尖的球手,这也是需要克服的困难,事不过三,丁俊晖明年再度冲击的时候把握应该比今年更大。□王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