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踏上中国公开赛卫冕之路 丁俊晖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02 上海青年报

  从伦敦出发经过10多个小时,丁俊晖将在18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备战中国公开赛。3月21日晚上7点半,小晖将在首战迎战戴夫·哈罗德和中国选手杨擎天之间的胜者。即将踏上卫冕之路,小晖却生了病,他能及时为中国公开赛做好准备吗?

  小晖的病并不严重

  记者昨晚得知,小晖的病并不严重,他没有去看医生,只是自己吃了些治疗闹肚子的药。昨天,他已经从帕里斯塔廷返回威灵伯勒小镇的斯诺克艺术学院,收拾行装准备回国。备战中国公开赛,小晖信心十足:“我对对阵和赛程都很清楚,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如果刚开始就瞄准冠军,那会给自己增添很大的心理压力,反而影响发挥。”

  谈到去年小晖称霸中国公开赛的原因,老爸丁文钧说:“去年小晖的准备非常充分,他提前十几天就回到北京参加集训,提前两三天就到海淀体育馆去适应场地,而今年却不一样了,因为最后一轮世锦赛资格赛,他18号才能回到北京。”

  不能提早到北京参加集训适应环境,是否会让小晖失掉东道主的优势?丁文钧认为不会:“这次小晖的确要面对时差和疲劳的考验,不过其他的顶尖高手也差不多是在赛前三四天抵达北京,所以大家还是公平的。”

  赛后将回上海探家

  除了在中国公开赛努力卫冕,小晖此次回国还有两大任务,经纪人张萌做出说明:

  A.小晖的个人赞助商将在中国公开赛期间或者赛后公布,在过去的一年间,有十几家公司希望能够让小晖代言,经过一年的筛选,去除了

房地产和烟酒方面的公司,去除了一些小企业,经纪公司终于为他敲定了个人赞助商。

  B.小晖已确定将进入复旦大学继续学业,这次回国要把专业课选好。由于小晖的赛季休战时间与大学学期并不重合,所以小晖要与学校协调上课时间,可能会集中两三个月回到上海学习,也可能会与复旦大学在英国的合作大学联系,在英国的学校就读。

  中国公开赛是小晖本赛季的最后一项比赛,经纪人张萌介绍,小晖在赛后将不会返回英国训练,他将在北京参加一些活动,随后将跟随父母返回上海,看看自家开的新球馆和位于澳门路的新家!

  >>链接中国公开赛简介

  中国公开赛是职业斯诺克赛事,是世界职业

台球协会确定的8站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之一。本站公开赛的总奖金为3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3万英镑。世界职业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可直接进入本站的正赛,丁俊晖虽然目前排名不在前16名,但仍将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进入正赛,并被大会定为1号种子。参加本站公开赛的还有田鹏飞、曹凯胜、杨擎天等8名中国籍外卡选手。比赛将在3月20日到26日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