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病来如山倒丁俊晖惜别世锦赛 英伦为小晖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02 上海青年报

  3月18日,丁俊晖就将前往北京备战中国公开赛,他本想带着世锦赛正赛的入场券回国,谁知却因突发急病未能如愿,不幸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无缘世锦赛正赛的英国锦标赛冠军。

  昨天,小晖带着遗憾离开帕里斯塔廷,返回威灵伯勒小镇打点行装。

  18日抵京,21日初战,匆匆三日备战时间,病痛、时差和疲劳,这些因素是否会影响小晖在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前途?中国公开赛之后他的日程安排是怎么样的?———他会回到上海看看自家的新球房吗?

  他会到

复旦大学继续学业吗?

  本版撰文 记者张楠

  病魔袭来,毫无征兆,破灭了丁俊晖首次跻身世锦赛正赛的梦想!昨天凌晨,世锦赛资格赛第四轮生病的丁俊晖以6比10不敌世界排名第八的巴里·霍金斯,连续第2年无缘世锦赛正赛,同时,小晖还成为

台球历史上首位被世锦赛正赛拒之门外的英国锦标赛冠军。

  小晖病来如山倒

  一个多月以来,丁俊晖一直处在“无赛可比”的郁闷状态,只能在俱乐部埋头练球,好不容易等到了世锦赛资格赛,却又在赛前染上感冒。比赛前一天,小晖居住的旅馆没有暖气,寒冷异常,冻得小晖直到凌晨3点才能入眠,睡眠不足又着了凉,小晖开始拉肚子,这直接造成他在第二天比赛时浑身没劲,在6比6战平时无力再战。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描述了小晖当时的困境:“前一天晚上受了凉,比赛场地比较小,人又多,屋里热得像桑拿屋,一冷一热,小晖在比赛的时候有点发烧。他的心理状态调整也出了点问题,比较紧张。”

  比赛期间突然染病,这不是小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麻烦,老爸丁文钧回忆道:“2002年,埃及举行世界业余锦标赛,小晖打进了半决赛,但是他赛前吃坏了肚子,比赛的时候拉肚子,裁判允许他在比赛期间上厕所,那场比赛也输了。”

  世锦赛出局,丁俊晖父子的心情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丁文钧说:“没有关系,这算不得什么挫折,他还很年轻,一下子打得太高也不是太好。”小晖的心情也很放松,赛后还和好友任浩江通了电话,任浩江说:“输了比赛,他还是嘻嘻哈哈的。”一般来说,小晖在某项大赛后都会通宵打游戏打个痛快,次日也不会练球。这次身体不舒服,只能蒙头大睡养精蓄锐了,一直睡到第二天上午10点才起床。

  英伦为小晖遗憾

  去年12月,丁俊晖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首位非英伦三岛的冠军,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因此,英伦媒体很关注小晖这次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小晖无缘4月15日的正赛,英伦媒体一片惋惜之声。

  路透社撰文表示:“丁俊晖是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双料冠军,但是他却不能参加代表斯诺克世界最高水平的世锦赛,这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丁俊晖的缺席将使本届世锦赛失去赛前媒体所预测的最大看点。”

  巴里·霍金斯这样评价小晖:“丁俊晖的状态不太好,他身体不太舒服,即便是这样,我也是在很艰苦的情况下获得胜利的,可以说,这是我本赛季最高度集中精神打的一场比赛。丁俊晖确实是位优秀的选手,和他交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连续两年,丁俊晖都距离世锦赛正赛只有一步之遥。去年,小晖也是在世锦赛资格赛第四轮出局,巧的是,去年他也是在6比6平的情况下被对手甩开。

  将小晖挡在世锦赛门外的,是即将年满27岁的英格兰名将巴里·霍金斯。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霍金斯的赛季排名从第195位上升到现在的第8位,本赛季更是击败过亨得利、埃布顿和吉米·怀特等顶尖选手。霍金斯也将参加下周的中国公开赛,他将在3月21日下午3点首次亮相,他的对手是强大的史蒂芬·亨得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