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出征法国世界杯分站赛 中国体操队再"摸"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记者高凯)包括奥运冠军滕海滨在内的部分中国体操队一线成员今天上午从此间出发前往法国,准备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以求进一步检验自身和对手适应新规则的情况。

  经过长时间的冬训,此次是中国体操队今年首度派出主力选手参加国际赛事。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此次比赛中,滕海滨将参加鞍马、单杠、双杠三个项目的角逐,老
将杨威和黄旭分别参加吊环和双杠两个单项,小将邹凯报了自由操和单杠。女子方面,程菲将参加强项跳马和自由操,十运会上一鸣惊人的韩冰则参加高低杠和平衡木的比赛。

  张佩文称:“这次比赛应该会是新年第一个聚集高手较多的世界比赛,我们派出一线选手一方面是检测新动作,更主要的是检验一下自身适应新规则的情况,当然,也要进一步看看我们的对手的适应状况。”

  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白远韶说:“杨威在冬训期间练了一套新的吊环动作,这次主要想看看他在比赛中掌握得怎么样,滕海滨由于动作‘库存’不够多,一时还难以全套掌握新动作,但是我们已经在环节上做了一些调整。新规则实行后现有的比赛中,我们发现裁判对于动作质量的要求比以往更高,而到目前为止,选手们的难度上还没有特别的变化,这次比赛应该是一次进一步深入理解新规则的好机会。”

  本站

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三月十七日正式开赛,中国体操队将于北京时间三月二十一日返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