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水上项目举办地2007将建成北京最大森林公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于立霄刘立志)奥运会水上项目举办地潮白河正在进行以绿化为主题的综合治理,将于二00七年建成各场馆被园林景观包围的京城最大森林公园。这是记者十五日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的。

  据介绍,森林公园以潮白河顺义段为中轴线,总面积为五点五万亩,南北全长三十八公里,公园规划景点重点以森林景观建设为主,辅以相应的旅游服务设施。

  北京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潮白河沿岸绿化总投资五点五亿元,建成后的潮白河森林公园将形成“五景”、“四园”、“三区”。“五景”是水景、堤景、桥景、灯景、树景;“四园”指湿地园、生态园、野生动物园、体育休闲园;“三区”指休憩疗养区、郊野观光区、远景发展区。

  据悉,目前潮白河沿岸绿化一期工程已植树八十三万株。而占地一百四十五亩、绵延二千五百米的滨河绿化带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与潮白河森林公园遥相呼应。位于潮白河俸伯桥下游滩地的绿化带将形成五大景区。

  为保证潮白河森林公园的水量充足,北京市水务局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施引温济潮工程,引温榆河的水进入潮白河。

  北京市水务局官员表示,潮白河由于连续干旱,上游来水量急剧下降,河道干涸,黄沙一片,生态环境日渐恶化。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项目的举办地,潮白河森林公园

建设工程的启动有望在
北京奥运
会前还潮白河生态风貌,奥运会的水上场馆将被包围在这座森林公园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