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舜天主场横扫亚泰 马林首演得到俱乐部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7:06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本赛季足协杯比赛第一轮单循环淘汰赛全面开战。江苏舜天在主场迎战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队。虽然双方对足协杯都不太感兴趣,但昨天的比赛由于是舜天新帅马林的首场演出而格外受到江苏各方面的关注。最终,舜天队主场5:0战胜长春,马林也在首演中赚足面子。

  新帅五球屠宰长春二队

  由于长春队并没有把足协杯的胜负看得很重,所以他们派出的几乎全是二队球员。而江苏舜天方面,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因此,比赛一开场,占据主场优势的舜天队便充分打出了气势,始终控制着场上主动;反观长春亚泰,整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屈指可数。在比赛开场的第3分钟,江苏舜天便有先拔头筹的机会,外援吉尔伯特禁区内突破赢得点球,随后吉尔伯特亲自操刀,但却命中门柱。不过,主队的第一粒进球并没有让现场观战的球迷等得太久,第11分钟,球队的一次中路配合,尹优优抓住机会,禁区内推射入网,从而也拉开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序幕。上半场第18分钟,吉尔伯特门前接到边路恰到好处的传中球,扫射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0。战至下半场,仍旧是舜天队的天下,第10分钟,通过任意球的配合,由刘飞头球破门成功,8分钟后,尹优优梅开二度。4:0的比分让长春亚泰毫无招架之力,全场比赛进行至第80分钟时,江苏舜天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右路后插上的刘加鹏得到中路传球,但他没有选择回传,而是直接将球送进了亚泰队大门,并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5:0。

  马林首演镇定自若

  昨天的比赛是一场丝毫没有悬念的较量,所以虽然是自己的汇报演出,但舜天队主教练马林还是较为镇定地看完了整场比赛。比赛场边,

亚泰队的替补席上只有一名主教练和三名替补队员,与主队替补席上座无虚席的满员情况形成鲜明对比。马林在上半场时一直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托着下巴一言不发地看着比赛,偶尔只是面对队员精彩的传递,点头以示默许,就连球队的进球他也好像不愿起身庆贺,似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下半场换上两名小将后,马教练才走到指挥区的一角摆一摆手,让场地里的队员保持好阵型,防守的队员注意及时压出,迫使对方前锋处在越位位置。当小将尹优优遭到对方门将的侵害受伤倒地后,马林焦急地对着队医大声喊叫,命令快跑过去给队员疗伤。关心之情溢于言表。比赛结束后,马林又朝准备下场休息的队员挥了挥手,示意队员在场地中央向顶着寒风前来观战的球迷表示感谢。整场比赛,马林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和他个性一样的沉稳,镇定自若的表情始终挂在他的脸上。

  俱乐部:马林首战表现很好

  对于昨天比赛的结果,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对于新帅马林的表现,张总给了很高的评价:“今天球队表现得很好,虽说比分不能说明什么,但能够在主场赢球还是让俱乐部上下感到满意。尤其是主教练马林,大家对他今天的表现都非常满意。今天的比赛中,球队还是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这也看出了球队在新赛季备战期间的成果。另外,今天球队表现出的一股气势更让人感到欣喜。希望马林和球员们在未来的一周里继续寻找自身的不足,尽可能弥补,这样在下周六的首场中甲联赛中,我们还将会取得胜利。”

  本报记者张昊实习生张路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