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竟有"肚子综合症" 丁父:这场失利算不上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2:50 新闻晨报

  丁俊晖输了。全中国的球迷似乎都有些郁郁寡欢,连英国媒体也惊呼世锦赛少了一个最大看点。可这点小小的挫折,并没有在丁家掀起多大的风波,丁父面对记者的询问只是轻轻一笑:“输了也不是坏事啊。”

  丁文钧的理由相当简单———孩子一步登天不是好事,有时候挫折教育也是必要的。“小晖太年轻了,一下子打得太顺肯定不是好事。他还小,可以慢慢来。更何况,在我看
来,这场失利连挫折都算不上。”

  倒是对于儿子的身体,丁文钧有些担心,比赛期间突然染病,好几次都阻碍丁俊晖的发挥,老丁说:“在2002年埃及举行世界业余锦标赛上小晖曾打进了半决赛,但是他赛前吃坏了肚子,比赛的时候突然不舒服,尽管裁判最后允许他在比赛期间上厕所,但那场比赛他还是输了。”

  “拉肚子综合症”是丁俊晖最近遇上的小小麻烦,丁文钧透露,小晖在英国的生活尽管有经纪公司照料,但日常起居还是得靠自己。“他们有三个孩子住在一起,做饭也基本是轮流的。这次生病估计是因为近来英国的天气不好造成的,回来得让他妈妈好好调理一下。”爱子之情,已经从这短短的几句话中流露了出来。

  好在,丁家父母不用再这样牵挂儿子了。在18日回到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之后,丁俊晖有可能会返回上海继续自己的学业。届时,他就能在上海好好地陪陪父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