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病情已好转回国只求安静 下周出战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2:34 北京晨报
丁俊晖:病情已好转回国只求安静下周出战中国赛

  带病作战无手感 昨天出局世锦赛 下周将战中国赛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世锦赛资格赛中,丁俊晖以6比10不敌现世界排名第八的巴里·霍金斯,无缘正赛。赛后,小晖的心情不是很好,一夜都没怎么睡觉。在北京时间昨晚与记者的越洋连线中,丁俊晖就世锦赛、最近的心理状态以及下周将要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一一作答。

  关于世锦赛资格赛 赛场就像个桑拿房

  记者:身体现在好些了吗?还发烧、拉肚子吗?

  丁俊晖:好点了,就是有点头痛。不拉肚子也不烧了,但还是没力气。很想睡觉,觉得休息的不够,感觉晕晕的。

  记者:昨天的比赛是不是感觉很糟糕?

  丁俊晖:主要是身体不太舒服,而且比赛场地里很热,像在桑拿房一样,感觉不好。

  记者:没有进入世锦赛的正赛,自己成了历史上第一个没有打进世锦赛的英国公开赛冠军,是不是有点沮丧?

  丁俊晖:明年再来过!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或者怎么评价我,那些都是别人的事情,我更想做好自己的事。

  记者:信心有没有受到打击?

  丁俊晖:没有,不会的。我觉得我对于比赛的信心还是有的,今年没比好,明年再来!

  关于中国公开赛 没到赛场一切免谈

  记者:结束世锦赛,中国公开赛马上又要开始了,这几天怎么准备的?

  丁俊晖:打完世锦赛,又生病,觉得比较累,希望这两天就能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参赛。

  记者:世锦赛的失利对于备战中国公开赛有什么影响吗?

  丁俊晖:应该没有什么影响。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信心和准备还是像以前一样。

  记者: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丁俊晖:现在的状态确实没有去年准备中国公开赛之前好,但是现在不还能说比赛究竟会怎么样。没到赛场,没开始打比赛一切都很难说。

  记者:中国公开赛志在卫冕吗?

  丁俊晖:只是希望能打好每一场。

  关于外界热捧 希望集中答媒体问

  记者:相对于在英国安静的环境,国内媒体对于你回来参加中国公开赛特别关注,可能又要回到去年这时候的生活状态了,有什么感觉?

  丁俊晖:我觉得很恐怖。每天都是忙不完的采访和活动,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空间,觉得很累很疲惫也不是很开心。我觉得最好就是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把大家想知道的东西告诉大家,然后我可以安心地打球平静地生活。而且这次我也会主动和经纪人说尽量少安排些活动,希望能有自己的时间。

  记者:经历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和世锦赛的失利,对于

台球的理解有什么变化吗?

  丁俊晖:没有,对于台球还是像以前一样,一样地热爱和执著。

  记者:有很多人拿你和其他球手比较,你介意吗?

  丁俊晖:别人比较,那是别人的事情,和我没有什么关系。我不是很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

  记者:如何评价其他的世界高手?

  丁俊晖:我自己不喜欢去评价别人,我觉得做好自己比较重要。

  观赛实录

  观赛实录

  半场刚刚过

  小丁已心虚

  晨报讯半场刚过,丁俊晖就发来短信,表示自己身体状态很不好,估计这场比赛很难拿下。结果,在前晚对阵现世界排名第八的巴里·霍金斯的世锦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丁俊晖如自己所料以6比10不敌对手,成为了台球史上第一位被世锦赛拒之门外的英国公开赛冠军。

  前晚,记者和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一起观看了这场世锦赛资格赛。赛前,任浩江分析,小晖和巴里·霍金斯实力相当,但当记者让任浩江做一个赛前预测时,任浩江则表示非常难说,只能说是五五开。

  果然,比赛开始,丁俊晖就一直被对手领先,半场结束,小晖以3比6落后。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任浩江分析,这场比赛确实很难打,而且看起来进行得比其他场次都慢。可能两个人的出杆都比较谨慎。记者在中场时试图与小晖连线,但对方并没有开机。后来小晖回短信说由于感冒、拉肚子身体很虚没有力气,而且由于场地没有空调所以小晖把赛场形容为“像蒸桑拿一样”。与此同时,他也觉得这场比赛获胜的可能性不大了。最终,虽然小晖拼尽全力,但无奈身体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竞技状态,最终不敌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