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被判无罪 曾被国际奥委会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2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15日电(记者杨伶)瑞士洛桑负责审理有关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阿科斯塔与另外两名官员涉嫌造假账案件的法院15日裁定阿科斯塔等三人无罪。

  法院经过两天的听证后宣布,阿科斯塔和同时被起诉的国际排联财务主管无罪;但由于两人没有及时提交一份相关账目附件造成的错误,判罚他们每人负担三分之一的诉讼费用,即4354瑞士法郎。而同时遭起诉的国际排联前秘书长赛普伊被判完全无罪。

  国际排联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并重申,前阿根廷排球协会主席马·格伊曼三年来提出的有关舞弊和受贿的指控都是无中生有、毫无根据的。

  对于阿科斯塔等人的指控起源于格伊曼在2000年根据规定,向国际排联支付630万美元佣金的问题。格伊曼指责阿科斯塔从中抽取了部分佣金并联合其他二人做了假账。

  法庭认为,长期以来阿科斯塔与格伊曼不合。格伊曼曾向法国著名的体育报纸《队报》透露,他与阿科斯塔等人的矛盾是由于资金问题。2004年5月,阿科斯塔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因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开始调查他的财务问题。但是,阿科斯塔坚持否认他有错误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