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抽签 中国男队遭遇老冤家瑞典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北京时间昨晚,第48届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揭晓,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同分在A组。其中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将遭遇由瓦尔德内尔领衔的老冤家瑞典队,而中国女队的运气不错,小组第一出线应不成问题。

  根据分组抽签原则,争冠组24支球队分为六类,世乒赛排位最高的四支球队将依次成为A组、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所以男队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队和第二至第
四名的韩国队、奥地利队和中国香港队就成为种子队;女队方面中国队、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和日本队被列为第一至第四号种子队,24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六支队伍。

  除瑞典队外,与中国男队同分在A组的另四支队伍是丹麦队、

罗马尼亚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

  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的分组情况要比男队好很多,她们与罗马尼亚、白俄罗斯、捷克、塞黑和印度分在一组。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共有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将于4月24日至5月1日举行。

  刘国梁:我们的敌人是自己

  对于分组抽签结果,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瑞典队基本是几名老队员,经验上可能比较丰富,在现在11分赛制下,还是需要引起重视,包括丹麦的梅兹,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

  刘国梁介绍,从分组情况看,总的看各组的情况相差不大,第二、三档的球队整体实力还是有差距,关键还是中国队自己要发挥好。“接下来的训练,我们将会更有针对性。我们的敌人是我们自己,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

  施之皓:必须小心削球手

  对于中国队的抽签结果,

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对手不是很强,小组赛争取全部打好,同时下一步要重点研究如何对付削球手。”

  施之皓分析道,同组的其他五支球队,实力比较强的是罗马尼亚队和白俄罗斯队。针对下一步的集训计划,施之皓表示,重点将加强对付削球打法选手的练习,“凭中国队的实力,小组第一出线应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