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前进的仅仅是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14 东方早报

  罗伊责任编辑 朱轶

  去年第7名,今年第6名,中国女足确实在稳步前进,不过,要完成“明年世界杯前四、后年奥运会前三”的目标,马良行和中国女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女足就此结束了历时近一个月的西征,1比0胜德国、0比0平美国、6比0胜丹麦
,这三场比赛让人提气,0比1负德国国青、0比1负法国、0比1负挪威,又让人觉得遗憾。

  马良行称现在的世界女足格局是“橄榄型”,美国、德国第一集团,挪威、法国、瑞典、朝鲜、巴西、中国等十几支球队处于第二集团,中国女足要复兴,真正的对手恰恰是这些第二集团的球队。从一系列热身赛来看,人们似乎过于看重德国和美国,却忽视了第二集团的球队,连续输给法国、挪威,足以让马良行警醒。不要忘了,0比6大败的丹麦只是上了一群替补,而我们的替补席并不比对方深厚。

  由于国内电视台此次没有转播阿尔加夫杯,仅仅从比分、名次和新闻报道来乐观地看新女足,肯定是片面的。应该说,马良行带队以来,球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女足至少重新拥有了与世界顶尖球队抗衡的能力。没有谁能轻言战胜中国女足,0比8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但是,长久以来的积重难返,让中国女足失去了一种强队的积淀,每场比赛我们必须拿出力拼对手的勇气,否则就容易败下阵来。铿锵玫瑰还是必须摆正位置,脚踏实地地前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