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十八届英联邦运动会开幕 英国女王出席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5日电(记者葛桦单磊)第十八届英联邦运动会15日在墨尔本隆重开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在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墨尔本板球场举行,可容纳8万多名观众的开幕式球场当晚座无虚席。开幕式围绕接力棒的最后传递仪式展开,当接力棒在经过一年零一天的传递历程,最后传至英国女王手中后,女王宣布运动会开幕。

  不同于其余运动会的火炬接力,英联邦运动会接力传递的是一根特制的接力棒。英国女王在2005年的英联邦日把她对运动会的“祝愿”放置在接力棒中。在过去的366日里,这支接力棒传遍了所有的英联邦国家和地区。

  在宣布开幕的同时,英国女王宣读了一年零一天前她亲手放置在接力棒中的那封信:“我希望在接力棒传递的旅程中,所有人都视其为英联邦国家求同存异的象征。英联邦运动会不仅是英联邦组织的产物,也是人们互助友爱精神的产物。今晚让我们一同庆祝这一刻,是体育精神令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带着他们不同的文化、习俗和信仰,齐聚一堂!”

  在全场8万多人为即将到来的英国女王生日齐声高唱“生日颂歌”的同时,开幕式现场进入了最后的高潮。伊丽莎白二世4月21日将迎来她80岁的生日。

  本届运动会将于3月26日落幕。在为期10余天的比赛期间,来自71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包括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等21个大项的较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